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倡议书

2018-07-1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致全市餐饮经营业户和广大消费者的一封信

  大众网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刘辉)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餐饮业质量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泰安全市餐饮行业诚信经营意识,提高餐饮行业自身管理水平,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树立企业诚信经营良好形象。7月18日,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微信,向全市各餐饮经营业户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

  一、对于餐饮经营业户: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餐饮经营业户要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严把餐饮加工制作关,严把餐饮具清洗消毒关,严把环境卫生控制关,杜绝餐饮服务脏乱差的环境。食药监管部门将对餐饮经营业户逐一排查,对证照不全,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清洗消毒设备、三防设施不齐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餐饮经营业户提出整改要求。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严厉查处、严管重罚。

  二、对于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建议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消费。餐后索要发票或收据,不在无证无照的餐饮店用餐,不在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餐饮店用餐,谨慎选择网络订餐外卖食品,不吃不洁食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希望消费者用脚投票,以自己的意愿去惩罚那些不规范、脏乱差的餐饮经营业户,让他们在市场的大潮中被淘汰。

  通过消费者共同参与、经营者大力提升、监管者强力监管,发动全社会共治共享,支持好的,淘汰差的。让我们的餐饮更安全,服务更文明,质量更提升,给全市人民和外来游客创造更好的餐饮服务环境。

  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泰安市餐饮行业协会

  2018年7月18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