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只对几种高危型HPV有效

2018-07-19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9日讯(通讯员 贠婧)7月14日下午,妇科HPV-宫颈癌预防交流会在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祝洪澜,医院副院长刘树群,以及部分医护人员、患者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乃军主持。

  会上,医院副院长刘树群做了讲话。他指出,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是降低宫颈癌发病率、提高治疗效果的最佳途径,每一位成年女性都应提高预防意识,定期进行妇科检查,防患于未然。祝洪澜教授有十余年丰富临床经验,在宫颈癌、卵巢癌等妇科疑难重症、恶性肿瘤等的诊疗方面颇具心得,有着极高的临床专业水平,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会,一定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祝洪澜作了《HPV-宫颈癌预防》专题讲座,并对什么是HPV、感染HPV后的症状、致癌高风险因素、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宫颈癌、哪些人应该接种HPV疫苗、接种疫苗后是否还需要接受筛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妇科主任陈乃军表示,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其中HPV16和HPV18型是最常见的高危型HPV型别,中国超过84.5%的宫颈鳞癌病例都与这两种高危型别持续感染有关。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结果,二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年龄延长至45岁已获批准,二价HPV疫苗也由此成为国内目前唯一适用于9~45岁女性人群的HPV疫苗。宫颈癌疫苗针对的HPV 只是高危型里的几种,接种后不代表以后不会得宫颈癌,仍需到正规院进行宫颈癌筛查,接种前也要做妇科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