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省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宣教

2018-07-19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 于明)为切实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提升企业安全文化氛围,泰山区省庄镇安监办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宣传资源,创新宣教方式,切实抓好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

  摸清底数,实行安全监管网格化。通过村、园区摸底上报,省庄镇安监办日常巡查摸排,全镇共有生产经营单位227家,全部建立台账、编制成册。在羊东村、南河西村打造了安全文化宣传站和安全管理规范化村居;将辖区划分网格125个,配备网格管理员125人,村、园区安全员38人,将安全监管、宣传、巡查等责任落实到网格,形成了覆盖全镇的安全监管网络体系。

  形式多样,扎实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活动。省庄镇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等多个主题宣传活动,建立了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含盖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340余人。积极利用新形式的交流平台与渠道,推出“企业安全生产大家讲”栏目,广泛搜集便于企业推广应用的安全生产宣教素材,为企业提供宣传教育服务。在山东璞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打造了小微企业安全文化长廊,并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月先进企业;督促有限空间作业、加油站、金属冶炼等行业企业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78家次,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向深入;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引导企业聘请专家指导,按照标准培育了4家“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企业,以点带面,典型先行,逐步在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推进双体系建设。

  夯实基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镇安监办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上抓计划、抓责任、抓质量,规范培训教育管理。3月份,组织辖区88家企业170余人参加了泰山区一般行业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7月份将继续组织7家危险化学品和100余家工商贸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高危行业安全培训和职业卫生安全培训。通过大力开展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知识、安全技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全镇的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