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亓均:用品牌博览会搭建景区与艺术家采风创作桥梁

2018-01-0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田阳

  近年来,泰安市的会展经济逐渐发展成型,大小会展项目接踵而至,但一直没有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固定品牌式大型会展项目。四川的糖酒会、广州的广交会、昆明的花博会等,这些颇具特色的博览会所产生的会展经济市场潜力巨,不仅可展示主办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建设成就,而且还带动了旅游、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翻译、广告、装潢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全面发展。“会展业作为新兴的服务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观念和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做好泰山会展业的品牌项目成了泰安会展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政协委员、泰山书画家协会主席亓均说。

  亓均建议,举办一个“全国美协画院写生创作基地和旅游发展论坛暨泰山书画博览会”,把全国中大型规模的写生创作基地经营实体和全国美协组织、画院、美术院校(系)、书画培训机构对接信息,并且把各地县级以上旅游局推介乡村旅游和景点开发机构对接艺术家群体,用他们的作品和影响力来发展旅游更是旅游发展的一个新的思路和契机。

  亓均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好多的热门景点都是在摄影家、画家等艺术家在采风中发现并挖掘出来,逐渐的被人们所认知而形成了规模性的著名景点,比如丽江、凤凰古城、新都桥、郭亮村等。凡是这种景点,多是生态保护比较好的自然景观,包括古村落、偏远山区、民俗特色村等入画上镜的地方。艺术家通过作品,把美传达给大众,这实际上是对乡村旅游的一种推介。我觉得,这是旅游发展的一个新的思路和契机。”举办“全国美协画院写生创作基地和旅游发展论坛”在全国来说是一个空白,让参会专家共同探讨、信息互通,建立写生基地和旅游发展联盟,在这个发展论坛施展才智,搭建桥梁,开花结果,是举办博览会的最终目的。以此,搭建景区与艺术家采风创作桥梁,为艺术家提供写生创作的资源环境。通过博览会,展示和推介新景点、新特色、新人文,为落后山区原生态经济发展提供思路。

  “艺术家采风时间基本是避开节假日,景区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吸引书画家到景区进行各种艺术活动,对景区自然生态的艺术化发展沟通探讨。这样,也解决了老景区淡季旅游问题,用文化推动和提高艺术品味建设。”亓均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