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丰碑 烛照未来 ——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系列评论之四

2017-12-29 08:59: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汶水汤汤,徂徕巍巍。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座谈会在泰安召开,致敬先辈、先烈们不屈不挠斗争的光辉岁月,展望后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光明前景。“不畏强敌、敢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斗争”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必将在新时代不断丰富内涵、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为泰安人民提供更加丰厚的精神滋养、为泰汶儿女开辟新天地、创造新辉煌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时代变迁,丰碑永恒。80年前,徂徕山下聚集了一群中华民族、齐鲁儿女的先进分子,他们顶着枪林弹雨奋力揭竿而起,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毅然投身战斗洪流,一往无前;80年后,后来人面对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时代场景变换,初心忠魂永恒。徂徕山下、汶河两岸的数百万泰安人民,有幸从先辈先烈手中传承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这一最宝贵精神财富,这笔财富必被一代接一代人用心血浇铸,这座丰碑必被一批又一批有志之士精心呵护,让徂徕山起义丰碑历久弥坚。

  心怀信仰,脚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昭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与弘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贯通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光辉革命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凝聚起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强大力量。

  徂徕丰碑,烛照未来。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是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也是建设事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鼓舞激励着我们把徂徕烽烟的点燃地、人民抗日武装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让“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成为我们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最强大的精神动能,让我们坚定信念、锚定方向、顽强拼搏、不断奋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先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