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红色基因 发扬光荣传统——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系列评论之三

2017-12-29 08:58: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80年前,徂徕烽火烛照四方;80年后,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薪火相传、血脉永续。这里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的革命沃土,这里蕴藏着党与人民心相连、共命运的红色基因。80年前,在中共山东省委的直接领导下,泰安党组织旗帜鲜明亮出民族精神的鲜红底色,唤起人民大众无坚不摧的巨大能量,共同构成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中坚与柱石。缅怀先烈、赓续精神,我们要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身体力行发扬光荣传统。

  抚今追昔,我们深深感到,只有与人民情感相通、命运相连,才能充分唤起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只有始终与人民紧紧站在一起,才能拥有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无穷力量。正因为泰安党组织长期深入群众、扎根人民,坚持以真理启发人民、动员人民,长期锻造、夯实了发动起义的坚实基础,才能凝聚起人民抗日的核心力量;正因为与人民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我们党才能创立并不断发展、壮大人民武装,由小到大、由零星散布到烈火燎原,不断将涓涓细流汇集成钢铁洪流。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时至今日,以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先辈为代表,曾经生活战斗在这片土地上的共产党人,以及他们的家国情怀、为民初心、不屈精神、顽强斗志依然是泰安人民情感的依附、精神的归宿、前行的动力,是我们最需要激活的精神密码、最需要高扬的价值理想。致敬历史、敬仰英雄,给予我们永葆本色、永葆先进的信心与动力,赋予我们冲锋陷阵的勇气、敢于胜利的志气和赢得未来的底气。

  当前,我们正在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征程上策马扬鞭,还有许多“滩涂”要过,还有许多“险关”要闯。在奔向光明前景的道路上,亟待我们高擎徂徕山革命先辈的精神火炬,不忘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不断闯关夺隘、砥砺前行,在推进新的历史进程中勇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作出我们这代人应有的历史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