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的源泉 胜利的保证 ——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2017-12-29 08:58: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现实的经验,也是历史的总结。80年前,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直接领导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点燃了山东人民武装抗日的烽火,揭开了山东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唤醒了山东人民推翻旧社会建立新社会的革命觉悟。时代先锋、中流砥柱,党的正确领导是人民抗日斗争的力量源泉,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

  是党在民族存亡关头振臂一呼,开启了人民武装抗日的辉煌历程。外寇侵国、民族危难,英勇的中国共产党人毅然决然担负起领导人民抗战、领导敌后抗日的历史使命。徂徕烽火、人民奋起,正因为党对抗战形势的科学分析,对武装起义指向明晰、策略对头、行动迅速的准备,计划周密、准备详细、步骤严密的实施,才使得山东人民武装抗日大旗高擎、星火燎原。

  是党在人民武装抗日中一呼百应,汇聚起足以埋葬敌寇的磅礴力量。源于人民、融入人民、凝聚人民,使我们的党在人民武装抗日斗争中,拥有无可比拟的感召力、向心力、战斗力。有生力量深扎沃土、科学主张深入人心,雄厚的组织基础、广泛的群众支持、充分的宣传发动,使得中共山东省委能够担负起领导全省人民抗战的重任,实现长期秘密斗争向公开武装斗争的历史转变,书写全民抗战全面胜利的历史篇章。

  是党在抗战大局中举旗定向,开辟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全新航程。筹划全局、统一领导,山东省委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成为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游击战争的一缕烽火,成为创立山东抗日根据地的一块基石,成为山东人民武装成长壮大的一篇宣言。我们的党引领着人民武装由一叶扁舟成长为艨艟巨舰,徂徕山无疑是历史车轮转动中牵动全局、影响深远的坐标,具有非凡革命价值和永恒历史地位。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历经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武装斗争“站起来”,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富起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走向“强起来”新的历史进程中,党的领导依然是我们前进的定盘星、方向舵、压舱石,只有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凝聚团结亿万人民,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决战决胜,矢志把先辈们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继承好、完成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