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铭记历史——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系列评论之一

2017-12-29 08:57: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岁月荏苒,白驹过隙;徂徕烽烟,光芒永照。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座谈会即将在我市召开,我们深情缅怀为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志士,我们无限敬仰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奋起反抗,为把侵略者赶出中国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在这个历史性节点,我们永志不忘先烈们置生死于不顾,一心为民族、为人民战斗不息的壮怀初心,我们永远铭记那段用血与肉、心与魂铸就的光辉历史。

  沧海桑田,世代变迁,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了为什么出发。80年前,正是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那些誓雪国耻、奋起反抗的齐鲁儿女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将一座曾经文人墨客纷至沓来、留下众多悠悠逸事的自然胜境变为了一座闪耀着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丰碑。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浴血杀敌,书写了一幕幕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使徂徕山成为对山东抗日游击战争的发展和八路军山东纵队的建立,以及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创建都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的革命历史地标。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代表的是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带给我们的是穿越80年历史长河的伟大精神力量。它表现出以中华民族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的英雄气概,形成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在这一精神的鼓舞下,带动和影响了成千上万的人投身革命,以身许国,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成为中国全面抗日战争走向高潮的先声,成为日后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用之不尽的巨大力量源泉。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所蕴含的精神是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们留给后人的一份宝贵的遗产。弘扬徂徕山精神,是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让我们沿着徂徕山起义先辈的足迹,继承、发扬先辈们为民族、为人民不畏艰险、勇于奋争的革命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一致、接续奋斗,努力书写出不负这片红色热土、不负那段光辉历史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