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年一遇的“超级月亮” 刷屏泰安网友朋友圈

2016-11-15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拍客“岱岳疏影”摄

大众网拍客“虎哥”摄

大众网拍客“虎哥”摄

大众网拍客“一立方”摄

大众网拍客“泰山祥云”摄

  大众网泰安11月15日讯记者 田阳)11月14日晚,一轮明月升上夜空,成为当夜最吸引人的画面。不管网友身在何处,似乎都能看到这颗耀眼的大月亮在天上熠熠生辉。于此同时,一场“晒月”摄影大赛在朋友圈悄然兴起。你拍的月亮够不够大?够不够亮?够不够美?不少网友直接上图说话。

  有消息指出,11月14日晚的超级月亮是本世纪迄今为止月亮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满月现象,是68年来人们看到的最大最圆的一次。据测算,下次再想看到这样的超级月亮,大约再等18年,也就是2034年的11月25日才有可能。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并预告“超级月亮”将于昨晚亮相夜空,它会比平常大14%亮30%。更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月亮”运行到近地点后2小时内就会变成满月,因此看起来会比普通的“超级月亮”更大更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