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中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杰出贡献奖”

2016-10-2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基础教育论坛,交流各省市优秀中学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早期培养和特色办学工作经验。会上,泰安一中被授予“基础教育杰出贡献奖”先进单位。

  近年来,泰安一中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坚持学生兴趣主导,教师引导,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特长生培养,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自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本科生以来,该校已有5名同学升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造,在全国高中学校中名列前茅。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央编办和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高等学校。2014年起开始招收适当数量优秀本科生,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国科大招收培养本科生是中科院人才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培养目标是通过教育培养模式的创新,致力于造就一批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