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全省"气质"排名出炉 泰安获生态补偿金106万

2016-04-21 09:4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全省第一季度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和执法情况。其中,泰安市获得106万元生态补偿资金。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全省第一季度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和执法情况。其中,泰安市获得106万元生态补偿资金。

      据介绍,山东省2016年一季度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出炉,省级及时兑付生态补偿资金3385万元。兑付金额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改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各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得出。其中,淄博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574万元;滨州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568万元;德州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408万元;东营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354万元;菏泽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354万元;潍坊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322万元;济南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280万元;威海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231万元;烟台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216万元;莱芜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94万元;聊城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70万元;青岛市获得生态补偿自己123万元;泰安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06万元;临沂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34万元;日照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3万元。而枣庄市被罚生态补偿资金96万元,济宁市则被罚生态补偿资金456万元。

      从一季度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来看,泰安市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均有所改善。一季度重污染天数泰安市为5天,主要分布在1月初和2月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天。进入3月份以来,南北风交替频繁,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良好,泰安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综合一个季度看来,泰安市PM2.5和PM10浓度均位列17城市中的第8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改善2%和4%以上。SO2、NO2同比改善4%和2%左右。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大气法以来,山东将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标准加倍,从20万元/(微克/立方米),增至40万元/(微克/立方米);按时完成油品升级工作,今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Ⅴ车用汽(柴)油;加快新能源推广利用,第一季度国家电网新能源发电量61.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37%,实现减少标煤消耗2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90万吨、二氧化硫5000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