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患病男露宿街头不回家 家人四处寻找将其接回

2016-03-28 09: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3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在当日深夜,其在灵山大街某医院大厅内遇到一名身患脑血栓的男子。该男子声称,自己行动不便,家里人不让其回家,自己已经在大街上露宿了5天,白天靠在医院附近卖气球赚几块钱。该网友拍摄的照片中,这名男子看起来已经上了年纪,躺在医院的长椅上休息,身旁放着一辆铁质三轮车,车上挂着几个馒头和其他物品。网友希望通过发布消息帮这名男子联系到家人,让其能早日回家。

      3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在当日深夜,其在灵山大街某医院大厅内遇到一名身患脑血栓的男子。该男子声称,自己行动不便,家里人不让其回家,自己已经在大街上露宿了5天,白天靠在医院附近卖气球赚几块钱。该网友拍摄的照片中,这名男子看起来已经上了年纪,躺在医院的长椅上休息,身旁放着一辆铁质三轮车,车上挂着几个馒头和其他物品。网友希望通过发布消息帮这名男子联系到家人,让其能早日回家。根据该网友提供的位置信息,记者通过两天的寻找,于25日上午在五马附近找到了这名离家男子。

      患病男子漂泊一周不愿回家

      25日上午,记者在五马附近见到微博中提到的这名患病男子。该男子坐在一辆略显陈旧的三轮车上,看起来非常疲倦。在三轮车的前方挂有一张打印的纸牌,上面写有本人患有脑血栓,家中还有高龄老母,希望大家购买气球来帮助自己等信息。

      当记者尝试询问其个人情况时,该男子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了自己的二代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信息显示,该男子名叫张华(化名),出生于1958年,家庭住址在邱家店。当记者表示可以帮其联系家人时,得到了张华的坚决反对,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情况。

      据张华介绍,自己在几年前患上了脑血栓,后遗症就是下肢无法活动,由于语言能力也出现障碍,说话有些含混不清,与记者的交流也一直断断续续。一周前,依靠这辆手动摇柄即可前行的三轮车,他用了一天的时间从邱家店来到了东湖附近,因为患病之前自己曾经在这附近给人修鞋,这里是他在市区内最熟悉的地方。

      据张华介绍,自己一直没有成家,无儿无女。家中共有兄妹8人,母亲已80多岁。自己一直跟母亲和四弟一家一起居住。四弟不久前过世,姐妹们也都已嫁到外村,没有人能照顾自己,自己就离开家出来了,但是自己的老母亲并不知情。

      在张华与记者交谈期间,过路的市民看到张华的情况也停下了脚步。有位年轻女子往张华手中塞了一袋香蕉和一些零钱。“我是陪妹妹来上辅导班的,我下午有空再过来看看大叔。”也有骑电动车的市民往张华的口袋中塞下钱后,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骑车离开。对于大家的帮助,张华表示感谢。“我离开家这几天,白天在批发市场批了点气球拿来卖,晚上就睡在街上,太冷了。有好心人帮我做了这块牌子,他们还告诉我,可以去医院和银行的大厅里睡觉,那里暖和些。也有人给我些馒头之类的。”张华有些吃力的向记者介绍。

      家人有话说:一直在照顾,一直在寻找

      根据张华身份证上的信息,记者联系了邱家店镇的工作人员,并通过张华所在村委辗转联系上了张华的家人。张华的弟媳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张华一直与自己一家还有婆婆一起生活,这也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离家出走了,提到张华所说的家人不照顾自己,张华的弟媳显得无奈又委屈。“他病了以后,每天给他做好饭端给他,他行动不方便,就让他坐在车子上,可以来回活动活动,谁成想他就经常往外跑,全家人都找了他多少趟了,我们也真是没办法了。”据张华的弟媳介绍,张华每次出走,家人都焦急的寻找,有时候过个几天,他就又自己回来了,每次问到他出走的原因,张华都拒绝回答。

      在问了张华目前所在的详细位置后,张华的弟媳和嫂子都表示要将其接回家中。“家里的孩子们也都在外面干活,我们赶紧问一下,看看谁现在有空的就去把他接回来。”张华的弟媳说。

      被家人接走张华落泪

      25日18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五马附近,看到张华依然手摇着三轮车,在五马、东湖公园一带徘徊,最后在某医院门口的公交站牌前停了下来。就在记者试图上前与其交流时,有三个人来到他的身边,表示要带其回家。记者询问后得知,这三人正是张华的亲属,在得到张华的消息后立即赶了过来。

      “全家人为找他都急坏了,我们先过来,一会儿车来了以后把他接走。”在等待其他亲人的过程中,张华的妹妹一直在劝说他回家,张华却一直在执拗的拒绝。“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呆在家里啊,我们还干着活儿,一听说你在这儿就立即跑了过来,这些兄弟姐妹一直在照顾你,你也可以轮流挨家住,到底哪里不满意呢?”张华面对家人的疑问一直不肯做出解释,记者试图了解他离家出走的原因也被其拒绝。只有当听到家人说一直在焦急的寻找他时,沉默不语的张华激动的留下了泪水。

      19点30分左右,张华的另外一些家人也赶了过来。大家一起为他穿上了从家中带来的棉衣,此时,张华的情绪不再那么抗拒,他的外甥将其背上了面包车,准备将其带回家中。临走前,张华的妹妹向记者及关心张华的众多市民、网友表示感谢,也承诺今后会更加仔细的照顾他,不再让他乱跑了。将张华送上车后,那辆载着他由城郊通往市区的三轮车被暂时的搁置在医院的车棚内。“车子先放在这里,有空我们我们再来取。他得病后由于行动不方便,也很难受,甚至有了些小孩脾气。本来车子是让他活动用的,没想到成了他的另一条腿。以后我们也会多加注意的。”张华的亲人表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