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国家疾控中心研究员到泰安市中心医院进行多重耐药检测的调研指导

2016-03-11 18:56:00 作者:贾超 曹云娇  来源:大众网
2016年3月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细菌耐药室主任李娟在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赵爱华的陪同下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就细菌耐药检测及多重耐药菌院感防控进行培训调研。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务部、感染管理科、检验科及院感防控重点科室主任、护士长40余人参加。

      

      会场(曹云娇 摄)

      

    李娟讲话(曹云娇 摄)

    肖宝荣讲话(曹云娇 摄)

      大众网泰安3月1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贾超)2016年3月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细菌耐药室主任李娟在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赵爱华的陪同下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就细菌耐药检测及多重耐药菌院感防控进行培训调研。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务部、感染管理科、检验科及院感防控重点科室主任、护士长40余人参加。

      肖宝荣副院长对李娟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目前细菌耐药和多重耐药菌防控是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早期准确的掌握细菌耐药情况可以正确及时的合理应用抗生素,赢得抢救病人的时机,减轻病人和社会的经济负担。今天有幸得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娟主任现场培训和指导,是对泰安市中心医院专项工作的极大支持。

      李娟主任对我国当前的细菌耐药的现状进行举例说明,并从专业角度对碳青霉烯酶的检测方法、耐药菌传播方式以及碳青霉烯酶检测在耐碳青霉烯肠杆菌感染防控中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多重耐药菌检测方法及防控等相关问题与李娟主任进行现场互动,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李娟对医院呼吸重症病房和检验科微生物室进行了现场调研,她对呼吸重症病房完善的洗手设施、病房环境、设备及多重耐药菌病人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微生物室耐药菌检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培训调研,将促进泰安市中心医院在多重耐药菌检测方法及临床防控方面的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刘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