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人你今天文明出行了吗?这六大交通陋习你占几样

2016-03-11 14:19: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3月10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向市民发起文明出行倡议书,号召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带头行动,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大众网泰安311日讯(记者 王洪玲)310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向市民发起文明出行倡议书,号召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带头行动,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走文明路:行路时不闯红灯,遵守交通信号,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横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驾驶非机动车不越停车线,不上机动车道,不违法载人载物,不乱停乱放,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开文明车:不购买、不乘坐、不使用代步车;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放、乱掉头,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不做“路怒族”,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行驶中不使用手机,不滥用远光灯,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

      做文明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提醒、敦促家人、朋友文明绿色出行;爱护交通安全设施,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

      机动车有序停放

      文明使用车灯

      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

      摒弃六大交通陋习:

      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

      占用应急车道

      开车打手机

      不系安全带

      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

      行人过街跨越隔离护栏

      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

      本网呼吁:交通文明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告别交通陋习,为创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我们应当担当的责任。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