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03-10 14:38:00 作者:  来源:新泰广播电视台
3月10日,备受瞩目的新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新泰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 343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谱新泰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杞人优添3月10日讯)3月10日,备受瞩目的新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新泰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 343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谱新泰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钦海、张宏、亓桂峰、郭志强、张传军、毕汝凤、宋炳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梁久军、马秀义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宏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新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长刘钦海代表新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一、“十二五”期间工作回顾;二、“十三五”时期总体要求;三、2016年工作安排。

      刘钦海在报告中说,“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面对严峻的共性困难,顶着煤炭经济持续下滑、政策关井特殊压力,全市人民在中共新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适应新常态,科学务实,砥砺奋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质效加快改善,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大为改观,民生福祉全面改善,政府效能加速提高,顺利完成“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开创了全面奔向小康社会新局面。

      刘钦海说,根据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总要求,转作风提标争先,聚合力再创新业,更大力度推动发展提速、转型提效、生态提优、幸福提升,着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保障好、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新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刘钦海说,“十三五”时期,全市发展既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我们要始终坚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战略上聚心聚力聚焦,战术上集中集约集成,抓重点,补短板,育特色,壮优势,坚持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协调促进均衡发展,以绿色实现低碳生态,以开放深化合作共赢,以共享体现和谐公平,全力打造魅力新泰、实力新泰、美丽新泰、活力新泰、幸福新泰,让经济更具实力、城乡更富魅力、群众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

      刘钦海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换挡升级、转型突破的攻坚之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各项节能减排指标达到上级要求。

      刘钦海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项目攻坚,不断增强加快发展支撑力。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精准化招商引资,大力度对上争取,快速度建设项目,专业化发展园区,着力扩大有效投入。

      二是突出产业提质,不断增强现代产业竞争力。要加快新型工业铸链强群,聚焦主导产业发展,聚力骨干企业培植,提高企业运行质效,打造工业转型升级版;要加快服务业扩规提档,高端发展电子商务业,升级发展现代物流业,繁荣发展高端商贸业,特色发展文化旅游业,培育发展新兴服务业,加快推动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优化;要加快现代农业质效双升,推进农业特色化发展,多元化经营,链条化延伸,配套化提升;要加快循环经济攻坚,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

      三是突出全域统筹,不断增强城乡融合推动力。要坚持城乡一体、均衡协调,完善城市功能,推进智慧管理,建设特色镇村,提升生态水平,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型城镇。

      四是突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驱动力。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四清单一平台”建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五证联办”;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统筹推进乡镇机构、教育、卫生、户籍等改革,释放发展新活力。要强化创新引领,扩大对外开放,着力蓄足转型发展新动能。

      五是突出民生改善,不断增强和谐社会凝聚力。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年内完成1.5万人脱贫。完善社会保障,认真办好10件民生实事。要健全公共服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质量和师德师风双提升;落实全面二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要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156”铸安工程,健全“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增进民生幸福。

      六是突出群众满意,不断增强政府服务力。必须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坚持为民执政、依法行政、务实勤政、从严治政,以为民务实清廉新成效取信于民。

      刘钦海指出,新起点承载新使命,新作为催生新发展。让我们在中共新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奋勇争先,共同谱写新泰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会议书面印发了新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说明;新泰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新泰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青岛保税港泰安功能区管委会主任;往届市人大常委会已退的主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已退的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副县级)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科技副市长、(副县级)党组成员;往届市政协已退的主席;市政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副县级干部;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职的其他副县级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工作部门及其管理的(一级)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一级)事业单位、直属事业单位、有关驻新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部分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乡人大副主席,街道人大主任、副主任;大会副秘书长、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