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徂徕山舰”正式入列中国海军 为泰安增流动名片

2016-03-09 10:4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3月7日上午,“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等新型两栖坦克登陆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标志着3艘舰艇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大众网泰安3月9日讯 3月7日上午,“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等新型两栖坦克登陆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标志着3艘舰艇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此次命名的舰型是我海军近年来建造和装备的新型坦克登陆舰,性能设计更加贴近联合登陆作战的实战需求。主要使命是登陆作战及抗登陆作战中实施输送登陆兵渡海登陆和运送物资装备任务。平时可担负运输补给、抢险救灾、医疗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舷号分别为914、915、917,最大排水量5008吨,最大航速20节。其中,“徂徕山舰”是海军第二艘被命名为同一舰名的登陆舰。此前,第一艘“徂徕山舰”已于1987年3月退役。

      此次‘徂徕山’列入命名范畴主要因为我市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特别是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抗日第一枪,揭开了山东中共党组织独立领导抗战的序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徂徕山舰”前身曾在太平洋战争中参加过冲绳战役和菲律宾南部登陆战役,荣获两枚战役荣誉勋章。

      根据中国海军舰艇命名原则规定,名称要响亮,有意义,能够体现祖国尊严,表现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另据《海军舰艇命名条例》中规定,船坞登陆舰、坦克登陆舰均以“山”命名;步兵登陆舰以“河”命名;补给舰以“湖泊”命名。此前,舰号950的“泰山舰”、舰号960的“东平湖舰”也分别正式加入战斗序列。

      入列仪式前,岱岳区政府和“徂徕山舰”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书》。“徂徕山舰”架起了我市与海军双拥共建新桥梁,也为泰安增添了又一张光荣靓丽的流动名片,极大地鼓舞了泰安人民爱党爱军的政治热情,为泰安双拥工作注入了新动力。从此,它将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闪耀在我国和世界海军舰艇之列,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世界和平发挥应有的作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