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市高新区转型升级 争创“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03-08 09:03:00 作者:杨姗姗  来源:大众网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肥城市高新区加快转型升级、加速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该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总基调,将肥城高新区努力打造成“千亿级高新区”。

      大众网泰安讯(肥城台记者 杨姗姗)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肥城市高新区加快转型升级、加速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该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总基调,将肥城高新区努力打造成“千亿级高新区”。

      今年是肥城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年、招大引强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企业质效提升年、作风建设深化年,该区将突出产业配套、项目招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民生改善“五大重点”,推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

      转型升级推动高端产业集聚

      为加快建设实力新区,肥城高新区深入开展“产业转型升级年”行动,着力加快传统产业扩张转型、新兴产业提速增效和现代服务业品质提升,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6年,该区主要以肥城云宇、金城工程机械桥箱为主导,加快向农用机械桥箱及其他配套产品拓展;深化肥城福宽生物与京粮集团的项目合作,在肥城热电二期、10万吨智能仓储等项目全面建设的同时,加快京粮生物医药产业园北区项目落地开工;推进北京二商乌冬面食品加工项目、安德鲁果浆制品加工项目尽快签约落地;以肥城泰鹏、傲饰、龙祥等骨干企业为主体,利用“互联网+”,强化技术创新和新产品设计研发,加快向产品系列化、高档化的精深加工转变,在紧抓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的同时,推动高端产业的快速发展,努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此外,培育新兴产业、培优现代服务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由小变大、由大变强;大力发展研发设计、现代物流、融资租赁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发展健康养老、商贸餐饮等生活性服务业,支持发展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新兴服务业,推动服务业增量升级。加快建设肥城亿丰汽贸城二期、王西商业中心等项目,力推北辰大型会展中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着力推进全民创业,确保年内新增市场主体不低于450家,新增电商示范企业6家、示范村3个、示范户30家,打造辐射广、影响远的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招商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深入开展“招大引强突破年”活动,锁定江浙沪、京津冀、港澳台等重点区域,瞄准中铝集团、京粮集团等央企国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招商。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保、周例会调度、半月督查通报等制度,对确定实施的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和形象进度,超前介入、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肥城泓任消防科技产业园、鲁泰建材科技园、福宽热电二期等11个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为加快经济发展,该区在制定各项措施的同时,还扶持部分重点项目,上海美轮美换汽车轮毂重点项目等都将成为2016年高新区招商引资的新目标,肥城高新区将做好水、电、路、网的各项服务工作,争取为进驻的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让经济发展活起来。肥城高新区大力实施精准招商、集中精力突破项目、精心策划对接争取,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狠抓不懈。确保全年签约各类项目不低于20个,落地开工项目不低于10个,其中总投资过10亿元的大项目不少于2个、过5亿元的不少于3个,到位资金突破20亿元,到位外资1320万美元以上。

      创新驱动推进经济提质增效

      中国矿大国家科技园肥城分园依托肥城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引入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进行托管式运营合作共建。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及研发、服务机构407家,实现技工贸收入20亿元,建成后将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到该创业平台中来,园区为进驻的企业提供政策、管理、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服务,将有效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

      作为强化人才科技创新的新平台,中国矿大国家科技园肥城分园是高新区2016年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除此之外,肥城高新区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引导区内企业与更多的驻京津、济南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共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行业技术中心,力争年内新增省级工程技术中心4家以上,产学研合作机构(项目)3个以上。大力强化招才引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以及各类高端人才携带技术、项目来高新区创新创业,确保年内引进各类急需人才100人以上,其中高层次人才团队5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8人。

      同时,肥城高新区将进一步助推企业挺进高端,深入实施“企业质效提升年”行动,引导企业改造提升装备、工艺、产品,创新生产、管理、营销模式,推进企业腾笼换凤、机器换人、科技换芯、电商换市“四换并进”,加快上项目、谋合作、促创新,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培植重点龙头企业,升级传统中小企业,逐步形成既有大企业顶天立地,更有高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力争年内培育销售收入超50亿元企业1家、超20亿元企业2家、超10亿元企业5家。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