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2016年泰安市投资过亿元重点招商项目将超120个

2016-03-08 09: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记者从2日召开的泰安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上获悉,泰安市明确“主攻四个方向、搭建三个平台、完善两个机制、打造一个品牌”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造泰山会展品牌。今年,泰安市将策划包装投资过亿元重点招商项目120个以上,新引进和合作举办8个以上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品牌会展活动。

      记者从2日召开的泰安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上获悉,泰安市明确“主攻四个方向、搭建三个平台、完善两个机制、打造一个品牌”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造泰山会展品牌。今年,泰安市将策划包装投资过亿元重点招商项目120个以上,新引进和合作举办8个以上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品牌会展活动。

      据了解,“四三二一”工作思路中,“主攻四个方向”和“打造一个品牌”是对今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中推进招商引资和发展会展业务两个重点环节的总结。其中,主攻四个方向为:瞄准国内外强企业、特别是“央企”,招引大项目;瞄准大财团、投资机构、基金公司,引进项目建设资金;瞄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招引人才和技术;瞄准本地企业,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打造一个品牌为:加强宣传推广,打造会展城市品牌,通过举办和引进会展活动促进招商引资和产业转型发展的作用。

      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今年我市将加强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联系,深入研究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立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打造工业“343”产业体系、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的目标要求,围绕产业培植壮大和产业链延伸,深度搞好产业规划和项目策划,策划、包装和推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进全市策划包装投资过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120个以上,增强招商引资的目的性和实效性。

      在打造泰山会展品牌方面,我市将加大对会展城市形象的宣传推介,积极参与全国会展业内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展示我市会展城市形象。加强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会展研究机构、会展协会等组织的联系,融入到全国会展业的大圈子里,从宏观上宣传推介我市会展业的政策、环境、优势,年内策划举办一次面向全国性商协会组织和展览公司的推介会,提高我市会展环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加强与我市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国内外商协会组织的联系,与知名展览公司对接洽谈,广泛宣传推介我市的资源、环境、产业优势和配套政策措施,大力开展招展工作,力争今年新引进和合作举办8个以上由全国性和省内区域的品牌展览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