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莱芜高速交警路政接力 护送新泰务工老人安全返家

2016-03-04 10:24:00 作者:王鹏 邹本田 吕学印  来源:大众网
3日,大众网记者从莱芜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2月29日,莱芜高速交警和新泰路政人员爱心接力,将一名新泰新汶籍务工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大众网莱芜3月3日讯(记者 王鹏 通讯员 邹本田 吕学印)3日,大众网记者从莱芜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2月29日,莱芜高速交警和新泰路政人员爱心接力,将一名新泰新汶籍务工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2月29日下午15时许,莱芜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钢城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邹本田带领两名协警在京沪高速公路莱钢段巡逻执勤,当由北往南巡逻至京沪高速公路490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老人肩上背着一个大包,手里拿着一个小包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艰难地行走着,在车流如织的高速公路上,很是危险。也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见状,立即停车,制止其违法行为,先让老人上警车,向莱钢出口处驶去。

      在车上,和老人交谈中,民警了解到,老人叫李瑞民,新泰新汶人,65岁。过完年他侄子带他去平邑一电厂打工。由于岁数大,电厂不予录用,只好让侄子给他买好车票回家。老人由于岁数大,客车一上高速就开始迷糊,只知道到新泰客车就停车,谁知道客车竟只是路过新泰,一直把他拉到了莱芜境内高速路上。无助的老人,担心老伴惦记,身上又没有手机,只好步行回家。

      民警了解此情况后,问有没有家里的电话号码,老人说有,接着老人颤颤巍巍的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个红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老人说这是他老伴的,考虑到家里人着急,民警打通老人老伴的电话。让老人和老伴通话,报平安。由于老人很少出远门,民警害怕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告诉他的老伴最好找个人来接他。

      就在这时,新泰路政巡逻车正好从莱钢出口处下来。民警遂示意该车停车,新泰路政人员下车问什么事。民警就将老人遭遇告诉新泰路政工作人员,看能否顺路捎老人一段,工作人员一听很感动,说我们巡逻经过新汶收费站,可以把老人送到收费站。民警听后很是高兴,遂告诉老人的老伴,安排人到新汶收费站接人就行。在老人的感激声中,老人坐上新泰路政的巡逻车。

      下午16点半左右,老人打来电话,说已安全到家,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