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公安:优化发展环境 护航经济发展

2016-03-04 10:23:00 作者:吴贞彬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吴贞彬)为进一步助推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新泰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公安主业,坚持“四个强化”,以区域治理为契机,重点加大对妨害发展环境类、妨害基层政权稳定类、多发性侵财类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夯实基层稳定基础,为全市经济发展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强化大局观念,营造服务的氛围环境。研究制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措施,定期进行专项督察,确保了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工作效率逐步提高。组织开展了“公安机关如何服务经济发展?在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中我要怎么做?”实践活动大讨论,增强民警“新泰发展我发展,我与新泰共荣辱”意识,树立便民利民富民的民本理念、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和安全和谐高效的环境理念。把保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优先的原则,强化打击、管理和服务效能,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发展。设立了工业园区警务室,将服务保障延伸到一线。近期,先后调处企业与周边群众纠纷5起,及时、快速查处涉企案件4起,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 

      强化沟通效能,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为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横向联系,该局制定出台了《警企联系制度》,局班子成员、派出所长每人联系一家重点企业,其他民警每人联系一家一般企业。同时,全体民警定期到企业走访,了解治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企业周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治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定期召开警企座谈会,向企业代表汇报工作,征求意见,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工作措施,拓宽服务渠道,确保企业周边安全稳定。 

      强化打防效能,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大力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对重点企业、项目、工程和工业园区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功能治安防护工作。以社会面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加强危爆物品、消防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先后排查整改不安全隐患16处。以“践行群众路线优化发展环境”区域治理为契机,严厉打击阻挠重点项目施工建设、干扰客商投资兴业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欺压百姓、横行乡里的各类霸痞分子,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积极营造安全可靠的经济发展环境。以天网工程建设为牵引,指导企业安装监视监控系统探头、红外线报警系统探头,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提高了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 

      强化服务效能,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坚持主动上门到重点企业,征求公安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意见,把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的理念渗透到公安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部门,变“你来找”为“我上门”;变“你来问”为“我宣传”;变“你来提”为“我征求”,设身处地的为企业着想,简化办事程序,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好务。对涉及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对外交流等方面的问题缩短审批时限,特事特办。对全市重点企业,实行证件申请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急事急办。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对企业职工开展经济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特别是对企业签订的大额经济合同予以把关,防止企业上当受骗,预防经济犯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