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01-19 17: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外观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樊思思)山东省委宣传部日前公布了第五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由大众网承建的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等34处抗战主题纪念场所入选。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建,于2015年7月7日正式上线开馆。该展馆是全球首个以抗战为主题的3D纪念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虚拟数字展馆之一。该展馆通过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向全球网民实景再现了山东抗战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据了解,本次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34处抗战主题纪念场所是在各市、各有关部门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考察审核确定的。除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外,蔡公时纪念馆、北海银行地下印钞厂、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等分别入选。

      本次入选的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具有如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技术新,纪念馆采用三维建模、三维动画、云计算等最新互联网技术,全面实景展示山东抗战辉煌历程,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二是容量大,纪念馆有9个厅、35个单元、92个版块,收录了千万字的史料文字、近万张图片表格、近百件文物以及大量反映山东抗战的文学影视作品,首次建立了5.2万余名抗战烈士和17.9万余名平民死难者名录数据库;三是传播广,纪念馆现有网页版、3D虚拟现实版、手机APP版3个版本,提供中、英、韩、日四种语言解说,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可随时选择版本语言上网浏览体验;四是互动强,展馆内设有点燃抗日烽火、向英烈献花祭奠等13处互动情景,增强了网友的参与积极性。纪念馆开馆以来受到全球网友的持续关注,截止到目前,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浏览量突破8.5亿人次,网友评论超过20万条。

      附:第五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蔡公时纪念馆(济南市槐荫区)

      长清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峰山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济南市长清区)

      济南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厂史馆(济南市槐荫区)

      北海银行地下印钞厂(淄博市临淄区)

      中国人民兵工历史博物馆(淄博市博山区)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枣庄市山亭区)

      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滕州市)

      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垦利县)

      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东营市河口区)

      招远西山革命历史陈列馆(招远市)

      杨子荣及牟平革命历史纪念馆(烟台市牟平区)

      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莱阳市)

      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马保三故居)(寿光市)

      龙池镇白塔烈士祠(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昌邑市)

      邹城尼山区抗日英烈园(邹城市)

      梁山歼灭战遗址纪念园(梁山县)

      中共曲泗工委旧址(钱杰东烈士故居)(泗水县)

      泰安市岱岳烈士陵园(泰安市岱岳区)

      宁阳烈士陵园(宁阳县)

      荣成市革命烈士陵园(荣成市)

      山东军区政治工作会议旧址(日照市岚山区)

      鲁中抗日纪念厅(莱芜市)

      云台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莱芜市莱城区)

      渊子崖抗日保卫战遗址(莒南县)

      苏家崮抗日烈士陵园(平邑县)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乐陵市)

      临邑革命烈士陵园(临邑县)

      马本斋烈士陵园(莘县)

      琉璃寺战斗纪念馆(高唐县)

      长山中学民族魂纪念馆(邹平县)

      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惠民县)

      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郓城县)

      菏泽市烈士陵园(菏泽市牡丹区)

      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大众报业集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