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肥城市四举措积极培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6-01-19 15: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 一是调查摸底,确定培植目标。年初组织各镇街区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排查摸底,明确了100家重点培植企业,建立了培植企业库,列出了培植计划,明确了培植目标,建立了工作台帐,在财政资金支持、金融行社融资、对上资金争取、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给予重点扶持和关注,确保了重点培植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以上。

      二是科学引领,推进研发合作。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采取先期投入、联合共建实验基地等形式,引进、转化更多的新技术、新成果。筛选19家有研发项目或进行产学研合作的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植。农保姆与中科院共建的博士后工作站已挂牌,麦丰科技等3家企业在全省民营企业对接会上与高校成功签约。

      三是分类施策,助推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中小企业专注核心业务,提高专业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能力,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引导中小企业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引导中小企业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2015年筛选的40个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项目,已有26个项目竣工试运营,2个项目正在调试设备。

      四是帮扶协调,提升服务质效。选派了百名机关干部到100家重点骨干企业进行联系帮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联系帮扶活动。针对企业融资担保圈出现的问题,多次召开银企见面对接会,协调融资机构,既保证了重点骨干企业资金链不断裂,又维护了全市的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确保了全市企业基本面总体平稳。深入开展中小企业土地证、房产证“双证”办理专项行动,已为21家企业集中办理土地证和房产证,减免费用近3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遗留问题,实现了企业抵押融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