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鲜事!东平县州城二中邀家长当“巡考官”

2016-01-19 15:04:00 作者:樊磊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通讯员 樊磊)为加强家校联动,让家长监督学校的学风与考风,和学校共同管理学生,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在今年的期末考试中,东平县州城街道第二中学邀请家长代表担任巡考员,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

      

    家长巡考过程中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通讯员 樊磊)为加强家校联动,让家长监督学校的学风与考风,和学校共同管理学生,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在今年的期末考试中,东平县州城街道第二中学邀请家长代表担任巡考员,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

      巡考前,学校相关人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监考程序和监考制度,对家长做了简要的“巡考培训”,强调了考试巡查期间的规范要求与注意事项。然后家长们佩戴“家长巡考证”,在老师的引领下对各试场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巡查。巡视过程中家长们不交谈聊天,不与学生交流。家长们巡查非常认真,一间一间试室巡视,看到孩子们都在认真答题,大家都很满意。

      考试结束后,几位家长说,以前没有亲身体验到孩子考试时的状态,以及在考场上的表现。通过这次巡考,可以真实地了解到孩子的考试情况,对孩子的学习和教育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家长前来巡考,不少学生们表示,既兴奋又紧张,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参与其中。家长参加巡考的一名学生说:“妈妈这么忙,还专门抽空来学校当巡考员,很重视我的学习,这让我很开心。”

      巡查结束后,家长巡考员对巡考情况进行了反馈。家长巡考员对学校的监考程序、教师监考制度、学生考风考纪提出了表扬,对家长参与巡考这种有助于加强家校双向教育互动、凝聚家校教育力量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对学校的办学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受邀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参与巡考是一举多得,对学生的进步与成长大有裨益。也感谢学校给家长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并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此类活动。

      让家长参与到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对学校教学质量进行监督,对学生而言,家长参与监考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鞭策、一种鼓舞;对老师来讲,家长参与“监考”,零距离地了解老师的教学工作,有助于家长对老师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