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2015年泰安建设农村幸福院1000余处

2016-01-19 14: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9日讯 去年“两会”上,政协委员提出《抢抓新的历史机遇,打造养老品牌城市,大力发展养老支柱产业的建议》。根据提案内容,发展养老产业,开发“银色资源”。泰安市加快养老设施建设,于2013年开工建设的泰山社会福利中心一期工程9栋单体楼土建工程,于2015年全部完成。我市从2000年起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提案中提到,发展养老产业,能促进解决当地就业问题。我市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具体目标是: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援等基本养老服务覆盖所有居家老年人;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敬老院等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和乡镇,60%以上农村建立农村幸福院等互助式养老服务设施;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以上,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的30%以上;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产业规模显著扩大,从业人员显著增加,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

      为实现以上目标,泰安市加快养老设施建设。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项目规划占地245亩,建设床位2000张,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一期工程9 栋单体楼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县级层面,6个县市区全部规划建设了县级社会福利中心;街道(乡镇)层面,新建或依托乡镇敬老院改扩建成18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城市社区层面,建成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养、配餐等服务的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余处。

      2015年建设农村幸福院1000余处,我市农村幸福院建设经验被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