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高校即将开启寒假模式 学生不急归家打工忙

2016-01-12 17:43: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近日,泰安各大高校将陆续开启寒假模式。一些院校的部分系别已经完成期末考试,提前进入了寒假阶段。

      

    张贴在校园里的招聘单页

      大众网泰安1月12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各大高校将陆续开启寒假模式。一些院校的部分系别已经完成期末考试,提前进入了寒假阶段。

      山东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学校1月25日开始放寒假,不过有的考完试的学生都可以走了。没有离校的同学应该是在等考试,或者是利用寒假打工。”

      说起寒假打工,大众网记者发现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做一些超市促销员、话务员之类的短工,挣点零花钱。“我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学生,系部的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想趁着放假这段时间挣点钱再回家。平时都是跟父母要钱,过年了也想用自己挣的钱给父母买点东西吧。”泰安一超市乳制品促销专柜一名大学生兼职者告诉记者。

      泰山学院学生小彭放寒假后去了一家小公司做文员:“我就当做是社会实践吧,在家也是闲着,不如出来锻炼一下自己,为以后找工作铺路。反正家就在泰安,也比较方便。”

      泰安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小安和小王试图通过招聘中介找到一份寒假促销员的工作:“想出来打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能缓解一点家庭负担,家里也很支持。”

      大众网记者从泰安一家大学生兼职招聘中介机构了解到:“利用寒假时间来找兼职工作的大学生确实不少,本科、高职、技校的都有。本地学生比较受招工单位欢迎,不需要提供住宿,春节后还可以继续上班。外地学生可以做些临时、短期的促销。培训机构和家教比较受学生欢迎,但对学生自身的要求比较高。一些外地工厂也招收寒假工,但就需要学生到外地去上班,春节可能也不能回家,要看学生的意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