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东平县工商局围绕“放管扶”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16-01-12 17: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2日讯 新年伊始,泰安市东平县工商局紧紧围绕“放管扶”,下足功夫,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继续落实简政放权,营造宽松便捷准入环境。严格执行国务院确定的涉及工商前置改后置审批事项、全力推行“先照后证”和“三证合一”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好政策效应,凡是能放开的全面放开,凡是基层能办的,一律下放到工商所办理,继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面提升登记效率,做实放权、放责、放利;另外,开设登记注册人员培训班2期,组织学习商事制度改革政策法规,提升业务素质,最大限度缩短注册登记时间。 

      二是切实做好放管结合,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商事制度改革后,市场主体发展呈“铺天盖地”之势,能否管住管好关系到此次改革的成败。该局全面落实“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关指示要求,明确监管执法重点,通过“红盾护农”“红盾网剑”“双节市场专项整治”“煤炭市场检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打响执法品牌,争取做到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另外,继续宣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在督促抓好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同时,将信用监管理念灌输到人民群众中去,提高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意识,逐渐形成企业自律。 

      三是改进服务,帮扶发展,营造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继续深入推行和完善首问负责制、AB角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多项服务制度,在坚持依法登记的前提下,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办就办好。另外,采取完善市场主体走访机制、加大商标培育力度等措施,解决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效率的帮扶。目前,已走访市场主体90户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