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山东督导泰安石膏矿停产停工情况 部分问题仍需整改

2016-01-07 17:55: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1 

    山东督导泰安石膏矿停产停工情况

    2 

    山东督导泰安石膏矿停产停工情况

    3 

    山东督导泰安石膏矿停产停工情况

      齐鲁网1月7日讯(山东台记者 陈潇)山东省安委会这两天对泰安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情况进行督导,重点关注石膏矿停产排查及非煤矿山采空区治理情况。督导中发现,泰安市的石膏矿已经停产停工,不过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在泰安肥城的聚源石膏矿,督导人员提出要查看企业停产停工后的监控视频,对此企业却称硬盘坏了,只能实时监控,没有存储数据。按照相关要求,这些数据应至少保存一个月。

      聚源石膏矿监控员李希盈解释,“(12月)10来号坏的,及时汇报维修,他没修上,没办法。”

      通过人员定位系统,督导人员发现在要求停产停工之后,企业仍有人下井。

      山东省大快严集中行动办督导组成员程家增称,“从27号停产之后,他还有人下井,但是具体这19个人下井去干什么还不清楚。”

      通过炸药发放记录,企业证明下井的工人并非去进行采掘。据企业相关人员解释,工作人员是去井下采空区进行普查、巡检,同时检查井下安全隐患。督导组人员要求,停产停工状态下也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携带氧气检测仪,硫化氢检测仪等必备仪器。

      聚源石膏矿安全矿长李建国解释,“要想生产的话,只有从安全科开具炸药发放单,拿着这个单据,去井下药库去领药去,咱这个发放单最后一次是12月26号的中班,因为咱这中班接到的停产通知,这个联号是能对起来的,这个是4295,这就是最后的一次发放,这个是4296,这个单子(空白),它就完全能证明了。”

      在汶阳石膏矿,虽然已经停产停工,不过企业的视频监控系统也出现了问题,无法调取12月的监控视频。

      汶阳石膏矿调度员庞友庆称是“瞬间停电,硬盘可能坏了,有部分东西找不到了。”

      目前,泰安的石膏矿正在对被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邀请专业机构对石膏矿采空区的稳定性进行最近论证。

      山东省大快严集中行动办督导组成员程家增称,“待这些问题整改完之后,同时把采空区可靠型论证(完成),论证合格之后,提出复工申请,经过咱们安监部门验收之后,就可以复工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