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考古专家马恩生泰安中南财源门开讲中国茶路历史

2016-01-06 18:14: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记者 田阳)1月6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主办,泰安中南财源门承办的2016年大众网(泰安)文化大讲堂在泰安开讲。活动主办方邀请香港著名考古学家、香港考古学会原秘书长马恩生教授以《听历史·鉴古瓷——中国茶叶之路历史文化》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上百位泰安文化收藏爱好者现场聆听讲座,并与马教授互动。

     

     

    泰安文化收藏爱好者现场聆听讲座。 (记者 田阳 摄)

    讲座结束后,马恩生教授还现场为泰安藏友鉴定藏品。(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记者 田阳)1月6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主办,泰安中南财源门承办的2016年大众网(泰安)文化大讲堂在泰安开讲。活动主办方邀请香港著名考古学家、香港考古学会原秘书长马恩生教授以《听历史·鉴古瓷——中国茶叶之路历史文化》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上百位泰安文化收藏爱好者现场聆听讲座,并与马教授互动。

      活动中,马恩生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所得以及多年的一线考古经验,旁征博引,以中外历史的发展变迁为主题,为泰安市民详细讲述了中国茶叶之路别开生面的历史进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马恩生教授还现场为泰安藏友鉴定了各种古瓷器、字画等古物藏品,其中,一位泰安藏友拿来的一件元代酒具瓷器引起现场观众的争议,最终被鉴定为真品。一位泰安老年藏友带来的几幅当代一著名画家的作品经鉴定为仿品,还有观众带来的清代圣旨等藏品,也一一得到了马教授现场仔细认真的鉴定。

      马恩生教授系香港田野考古研究会主席,曾任香港考古学会秘书长、香港中文大学客席讲师,大型历史纪录片《茶叶之路》制片人兼编导。曾组织参与香港、湖北、内蒙、陕西考古发掘工作研究,对古瓷器考古发掘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权威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