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守卫舌尖安全 2015年泰安75批次肉制品全部合格

2015-12-22 23: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22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安办“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全面抓好肉制品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根据省局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泰安市肉制品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全市肉制品整治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整治范围及工作要求。各县局也都制定了本辖区肉制品检查计划,并专题召开肉制品整治会议,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措施,扎实开展肉制品整治工作。

      二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工作部署,各县局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掌握肉制品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对全市4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20余家小作坊开展隐患排查,认真分析风险隐患,明确检查治理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在整治中,重点检查原料肉进厂查验、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关键环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整治期间,抽检肉制品75批次,全部合格。今年以来,对全市所有肉制品企业及小作坊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9家企业已全部责令整改,并查处无证生产1家。立案查处食品加工小作坊12家,移交公安1家,责令停产5家。

      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建立了肉制品整治定期调度工作机制,每月初对各县市区整治进展情况进行调度指导。同时,结合飞行检查工作,对全市部分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抽查。抽查采取“三不一直”(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到现场)的方式,重点抽查企业的原材料采购情况、产品出厂检验情况、添加剂使用情况。针对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移交当地县局进行处理。

      四是强化规范引导。今年,在规模以上肉制品生产企业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责任险活动,借助社会力量,抓好肉制品整治。同时,积极帮扶规模大、管理规范、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强的肉制品企业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今年泰安有4家肉制品企业获得“食安山东”示范企业称号。同时,组织我市10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参加全省肉制品整治经验交流会,泰安的1家企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通过示范创建、经验交流,提升了全市肉制品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