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下港镇木营村“民生镜子”照出群众满意的笑脸

2015-12-12 20: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进入年终岁尾,盘点一年来做了多少顺民心、合民意的实事,木营村300多个农户借助村“两委”印发的“明白纸”找到了“答案”,全村千余名村民心里有杆“秤”、心中最有数。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功友)“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暨生态文明村建设,全村累计投资近12万元,栽植了绿化苗木,安装了路灯,在7个自然村全部投放了垃圾桶,彻底清理了村内的历史垃圾,使全村脏乱差面貌得到根本改观;投资8.4万元,新挖及维修了全村的自来水工程,共铺设管道3000米,让全村村民重新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投资8万元,建设文体小广场2处,并购置了健身器材,极大方便了群众的文体活动;投资10万余元,翻建了村级人口学校、并更新了桌凳,粉刷了村院,有效改善了服务场所;投资1万元,铺设水泥路300米,村内实现了水泥路全覆盖,彻底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问题;投资1万余元,维修了广播喇叭并更新了线路,保证了山林防火常规宣传的信息畅通;投资0.3万多元,栽植松树8000余棵,遏制了水土流失;投资6万余元,落实了蒿滩水库坝身加固配套工程,增加了全村农田、果园的受益面;投资3万元,帮助村里3户智障家庭和孤寡老人盖起了房屋,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居住问题;投资3000余元,租用挖掘机,清理了村内4座‘转山头’,在拓宽来往车辆视野空间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交通安全隐患……”这一组组数字、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是年度工作报告,而是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镇木营村党支部、村委会向全村村民印发的2015年度村务公开“明白纸”上明细的部分内容,村民都说这活干的好。 

      进入年终岁尾,盘点一年来做了多少顺民心、合民意的实事,木营村300多个农户借助村“两委”印发的“明白纸”找到了“答案”,全村千余名村民心里有杆“秤”、心中最有数。大到村内水库除险加固、小到帮助智障村民新建房屋,每一桩民生实事,无不包含着村“两委”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心血和汗水。一张“明白纸”,公开的是应尽职责的甘于担当,亮出的是为民务实的履职作风。利用“明白纸”,向全村父老托出了实底、交出了答卷,汇聚的是村风向好、民心向善的正能量,赢得的是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木营村一项项“掷地有声”的民生实事干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成了名副其实的“聚心工程”。 

      位于“齐长城”脚下的木营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纯山村。进入2015年,新的一届村“两委”诞生后,持续接力、传递历届村“两委”干事创业、稳定发展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家园、美丽山村,充分发挥和有序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咬定发展不放松,团结带领全村群众齐心合力、全面实施“民心工程”,力求把木营村打造成一颗大山深处的“明珠”。 

      从年初开始,木营村新一届村“两委”就横下一条心,要为全村民生工程上台阶、更好的付诸实施奠定基础。“两委”班子分工明确、职责到人、团结协作,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注重凝聚和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村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千斤重担众人挑、‘两委’成员敢担当,党员队伍带了头、全村群众有奔头”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今年全村累计用于环卫治理、文体小广场建设、自来水工程、翻建村级人口学校、铺筑硬化连村路、蒿滩水库除险加固、帮扶贫困家庭等10几项突击性和常规性的民生工程投资总额就达到了50万多元,上述民生实事工程的落地,被全村群众誉为“连心工程”。 

      “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新上任的女党支部书记徐英兰的“就职宣言”给全村父老吃了一颗“定心丸”。“思路决定出路”,村“两委”从本村实际出发,从群众关注的热点做起,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分步实施民生工程。 

      “民生实事的逐一落地,我们从中受益得到了实惠,看到村里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好钢’用到‘刀刃上’,我们打心眼里认可和赞成,心里也更加亮堂了。”这已成为全村群众的共识。一年花了多少钱,干了哪些事,通过“明白纸”,让群众一目了然。木营村的“明白纸”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干部为民干事的热情,照出了群众满意的笑脸。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