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山国际登山节明日开幕 3086名健儿决战泰山

2015-09-05 16:01: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9月5日讯(记者 王洪玲)9月5日15:00,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5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广播电视台、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将于9月6日拉开帷幕。

      大众网泰安9月5日讯记者 王洪玲)9月5日15:00,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5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广播电视台、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将于9月6日拉开帷幕。

      泰山国际登山节已成为“幸福泰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本届登山节主要安排了三大板块四十项活动。包括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暨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第二十届全国全民健身登山比赛、环泰山万人健身跑)、2015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幸福泰安”旅游文化周活动。

      目前,报名参加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的国内外运动员达到3086人,其中,国内运动员2755名,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国际运动员331名,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

      2015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9日在泰安举行。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国内100强企业、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和鲁商精英来泰安考察,开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活动。同时举办百名台协会会长泰山行和百家知名外商泰安行活动。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瑞典、柬埔寨、香港、台湾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5名境外客商,以及来自央企、国内知名民营大企业、上市公司和外省市山东籍企业家、部分驻鲁异地商会企业家等454名国内客商确认参会。

      本届登山节还精心策划推出了“幸福泰安”旅游文化周,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体育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包括“牵约‘水韵东平’·相聚‘运河之心’”2015京杭大运河旅游城市泰山会盟、2015中国泰安(泰山)平安文化旅游商品大赛、2015“天下泰安”泰山国际旅游航拍邀请赛暨《微游泰安》上线仪式、世界人文最高峰—泰山与世界自然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旅游摄影联展、2015“幸福泰安·最美田园”乡村旅游推广活动、第五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暨泰山石敢当文化大集、山东首届少儿图书文化艺术节、“全民健身嘉年华”等主题活动。登山节成为彰显“幸福泰安”城市魅力的舞台,成为泰安人民和中外游客幸福、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盛会。

      据悉,自1987年以来,泰山国际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成为泰安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对于泰安市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上半年,泰安市共接待游客2594.68万人次,同比增长7.8%,实现旅游总收入249.9亿元,同比增长12.26%。据测算,2014年,泰安市旅游业财政性收入73.5亿元,占地方财政性收入的39.2%,其中,对地方财政直接贡献达到21.2%,旅游业作为泰安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凸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