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岱岳区督查四大领域确保学生快乐平安度暑假

2015-07-23 15: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创设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期,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措施,针对四大安全领域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防溺水领域。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作为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对防溺水工作专项部署;利用“五千教师访二十万家庭”家访活动,让教师到村、入户与家长面对面,指导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要求乡镇(街道)教育工作指导中心向当地政府部门做好汇报,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对本乡镇(街道)辖区内的水库、河流、池塘等危险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消防领域。对学校宿舍、食堂、教室、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着重对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指示灯等消防设备设施以及用电线路等问题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学生开学后无任何消防隐患。

      三是交通领域。倡议学生在暑期出门期间不乘坐“三无车”、“报废车”、“带病车”和“酒驾车”;在家访活动中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请家长做好监督;建议家长要求接送学生车辆的司机在暑假期间对车辆进行有效的维护。

      四是集体活动领域。严格执行学生大型活动审批制度,未经审批坚决不允许组织学生集体外出。经审批允许的集体活动,学校组织者要有方案、应急预案,要发放告家长书,并有家长代表参与;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大型集体活动安全有序。通过增派管理人数,明确管理职责,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和统一就餐等,确保学生集体活动安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