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东平人民昨日送别万里 已有上万人到万里故居致哀

2015-07-23 10:09:00 作者:薛瑞  来源:齐鲁晚报网
22日上午,东平县举办万里同志悼念活动,表达哀思之情。在万里故居的灵堂内,万里遗像悬挂于正前方,周围黑纱低垂,哀乐低回,气氛肃穆,悼念人员排队进入灵堂鞠躬致敬。

      22日上午,东平县举办万里同志悼念活动,表达哀思之情。从16日开始,先后有上万市民自发来到万里故居致哀。

      

      22日上午9点,万里同志家乡东平县州城镇举办集中悼念活动,悼念地点设在县工委纪念馆。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约300人参与悼念活动。全体人员排成队列,胸前佩戴白花,满怀哀思,集体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这位让家乡引以为傲的革命前辈。

      在万里故居的灵堂内,万里遗像悬挂于正前方,周围黑纱低垂,哀乐低回,气氛肃穆,悼念人员排队进入灵堂鞠躬致敬。在前来悼念的人群中,有8位万里的远房亲戚,其中陈宝泉老人已经70岁,在家人陪同下赶到悼念活动现场,按辈分万里是他的表舅。“八九十年代的时候,我们每年都会去一趟北京看望他,他常问的就是家乡建设、老百姓生活水平。今天有两个表兄弟已经分别从大连、旅顺赶到了北京。”

      

      万里的家人向其遗像鞠躬致哀。本报记者 薛瑞 摄

      梁久全老人今年65岁,他的爱人万平是万里的表妹,按辈分他是万里的表妹夫。不过在梁久全印象里,即使是亲戚有事相求,他们的这位表哥也没搞过特殊。“1987年州城镇新建初级中学,我和爱人正好去北京看他,想让他给学校题词,结果被他拒绝了。不剪彩、不题词、不写序言是他自己的原则。”梁久全还回忆,当年京九铁路开工修建前,曾有县领导找到万里,希望铁路能修到东平,结果万里只回了一句,“一切听专家意见。”

      截止到22日,已经有上万民众自发来到万里故居,寄托哀思,送老人最后一程。

      万里故居工作人员介绍,灵堂还将保留一星期,供群众前往悼念。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