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邱家店派出所所长王伟《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7-06 16:18: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7月6日讯(记者 张冉)6日下午,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十一期正式上线,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邱家店派出所所长王伟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邱家店派出所所长王伟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7月6日讯(记者 张冉)6日下午,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十一期正式上线,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邱家店派出所所长王伟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网友“收藏泰山石”:邱家店镇宝泰隆旅游度假区以各种理由推脱拖欠工人工资接近一年半了,期间还经常开会劝阻工人讨要工资,请问我们应该怎么维权?找公安局行吗?

      王伟:该网友反映的这个问题属典型的由劳务引发的经济纠纷,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建议你与对方协商处理,若协商不成,建议你到法院起诉或到劳动等相关部门维权,谢谢!

      大众网网友“少年心灵美”:那天走埠杨庄大桥,附近施工禁止通行,下午开车顺着桥北的小路走,过去一看河边有人收过路费,5块钱一辆,交上钱过去河也没找到路,走了三条路都不通,都用土堆堵着,最后连打听加导航才到了泰新路。是谁他们收费的权利?公安难道不去管吗?这简直就是现在的土匪路霸,  收过路钱的。

      王伟:该网友反映的这个问题属于私自收费的问题,归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管辖,你可以向他们反映,但如果你下次再碰到同样的问题,也可以拨打110,民警到场后可以给你们做工作妥善处理。

      大众网网友“鲁J0001”:我每次回老家,都感觉镇上两边广告牌杂乱,现在都是创城,就应该好好管管,跟城区一样好看才好。

      王伟:该网友反映的这个问题虽不归公安机关主管,但我们也将高度重视,把你反映的问题马上向镇党委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反映,配合镇党委政府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和镇容镇貌整治,共建美丽邱家店。

      大众网网友“小小不点点”:很早之前了,忘了啥时候了都,开车路过泰良路,有些挥着手枪卖枪的人,当时觉得挺害怕,赶紧走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咱派出所得管管啊

      王伟:据我所知,前几年少数藏民曾经在泰安几条路段(可能有你说的泰良路)卖过仿真枪、弩等,但经过咱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早已不存在这个情况了。

      大众网网友“你若成风”:我户口在单位集体户,老婆是外地的,暂时在梨园新居租房,我们的孩子怎么办落户?

      王伟:这位网友,像你这种情况首先要看你对象的户口是家庭户还是单位集体户,如果也是单位集体户,孩子户口可以落在你所在单位的集体户,如果你对象的户口是家庭户,孩子的户口就得落在你对象户口所在地家庭户。

      大众网网友“爱咋咋滴”:我是石碑村村民,真实的出生年月是1991年5月,由于家里超生,故出生年月在户籍上为1988年,现在希望可以修改回实际出生年月,请问如何修改,谢谢!

      王伟:这位网友,如果你能提供出原始的户口底册证明你的实际出生日期,可以更改,具体需要的手续是:本人申请、石碑村证明、本人户口本和身份证、原始户口底册复印件(加盖户籍专用章)、派出所社区民警调查报告。但对于怎么由实际的出生年月1991年5月变成了1998年你说的不够具体,详细情况你可以到派出所认真咨询一下。

      大众网网友“少年少年少”:邱家店那边的学校里,小混混特别多,蛮横无理,建议你们派出所,要多进进学校,听听学生们的心声,我的亲戚都说,邱家店有个说法是,个个是好汉……

      王伟:首先感谢这位网友给我们提的建议,对于这个问题们下一步将高度重视,一方面经常到各学校走访,多倾听老师和学生的心声,加强沟通和交流,与校方一块商量解决的办法;另一方面经常性的到各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和教育,使学生们能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共同维护好学校良好的秩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