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一女子诊所打针丢性命,死亡原因需医学鉴定

2015-07-02 10:31: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觉得自己感冒,骑电动车去打针,唐红梅一家人都没想到这一去她竟再也没回家。5月29日中午,唐红梅去灌庄社区卫生服务站打点滴,没想到没打多久就出现窒息。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于6月9日死亡。家属怀疑唐红梅死亡的原因是青霉素过敏,诊所医生则表示,确实打了青霉素,并且做了皮试。泰山区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称,调查结果显示,医生所开处方没有问题,死亡原因需要医学鉴定才能确定。 

      文/片 本报记者 路伟 

      骑车去诊所打针,女子再也没回来 

      5月29日中午,家住华庭家园的唐红梅像往常一样下班后买菜回家。由于感觉身体不适,像是感冒,她把菜交给丈夫后就骑电动车去了灌庄卫生服务站看病。

      根据唐红梅丈夫张德明提供的当天的门诊处方,记者看到当天医生为其开了青霉素、左氧氟沙星等药品,医师署名为李健。“回家后,我放心不下,就去了卫生服务站,看见我对象躺在床上,没过多久,她突然喘不上气来。”张德明说,紧接着医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不过并没持续多久,打了120求助。

      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将唐红梅送往医院抢救。“救护车来的时候,我对象基本上已经没有呼吸了。”张德明边哭边说,到医院后,医生告诉家属,抢救成功的几率很小,让他们做好准备,并将其送进重症监护室。

      看着中午还好好的人,突然这样倒下,唐红梅的家人一时难以接受,请求医生救救她。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张德明和家人只能每天趁着探视去监护室里看一会。“那几天我去重症监护室里看她,叫她也没有回应,看着她这么受罪,我们心里挺难受。”张德明说。

    {L}~}189WO2AH%{[`J~B]V1   

      ▲唐红梅2014年9月份的体检结果 

      唐红梅的情况好转不明显,6月9日不幸离世,遗体被送进殡仪馆。张德明说,唐红梅平时身体很好,2014年9月18日的体检报告显示,唐红梅除了轻度脂肪肝、胆红素呈现阳性,体重指数偏高外并没有其它疾病。“今年3月12日,因为右外踝骨折去医院取钢板时又做了一次体检,结果也没发现异常。好好一个人说没就没了,对我们家来说就像天塌下来一样。”张德明说。

      寒假后没再见过妈妈,再次相见阴阳两隔 

      唐红梅是菏泽市成武县人,2011年,她们夫妻二人来到泰安,并在华庭家园买了一套阁楼。老人健在、一双儿女健康成长,这个家庭虽然不富裕,但很幸福。“因为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两个孩子没来泰安,留在成武由爷爷奶奶抚养。”唐红梅的姐姐说。

      女儿今年13岁,儿子今年10岁,唐红梅发生意外后,两个孩子来到泰安,“因为孩子太小了,怕他们控制不住情绪,没能见妈妈最后一眼。”张德明说,他们前一段时间还商量,暑假把孩子接到泰安,全家人一起去爬泰山。

    2Q8N13U{0S40NS9DZS]BVT0   

    ▲2013年拍摄的这张照片是唐红梅一家最后一张全家福 

      1日上午,记者来到唐红梅家中,两个孩子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泣着说要找妈妈。女儿手里拿着小时候和父母的合影,眼泪止不住地流。“从寒假后,就没再见过妈妈。”唐红梅的儿子说。

      唐红梅的去世,对这个家庭来说打击甚大。“家里四个老人,有三个已经病倒了。”张德明说,两个孩子有时吃着饭想起来就哭了,睡觉也不踏实,常在梦里哭出声音。“我女儿和同学聊天,说她想自杀,因为对她最好的妈妈不在了。”张德明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担心,生怕孩子做出傻事。

      “我父亲身体不好,晚上也睡不好,只能靠吃安眠药入睡。”唐红梅的姐姐说。

      卫生部门检查后认定处方没问题,死亡原因要进行医学鉴定 

      “我妹妹发生这件事后,我们也查询了一些青霉素过敏的反应,和她当时的症状特别像。”唐红梅的姐姐说。

      随后,记者在张德明的带领下来到灌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几名医护人员正在忙碌,也有几名市民正在输液。医生介绍,当天唐红梅确实注射了青霉素,但是在打针之前做了皮试。记者试图了解更多当天经过,医护人员称已上报卫生部门,不方便多说。

    %E0ZKBFT%N8M0[9[LREZZW8  

    ▲灌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开的处方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泰山区卫生局医政科,“这件事发生后,我们进行了调查,发现当天医生所开的处方没有任何问题。”工作人员说,这家卫生服务站证件齐全,至于家属关注的死亡原因,则需要进行医学鉴定来确认。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