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宁阳县疾控中心四项措施全面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2015-07-02 09:03:00 作者: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泰安7月1人讯(记者 李妍)近日,气温逐渐升高,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泰安市宁阳县迅速行动,采取建立完善的防控体系、认真开展技术培训工作、规范疫情处置工作、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四项措施,全面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一、建立完善的防控体系。按照年初制定的“抓早”“抓实”“抓小”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各部门参与,联防联控”防控体系,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认真开展技术培训工作。4月初,宁阳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和技术培训班;5月初,召开了全县教办、托幼机构负责人参加的手足口病防治专题培训会议。同时,对宁阳县的各个乡镇——伏山镇、东疏镇、鹤山镇、葛石镇、堽城镇、磁窑镇等重点乡镇以及城区的托幼机构晨午检、常规消毒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规范疫情处置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值班、疫情日报及零病例报告制度,对疫情做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严防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对于散发病例,组织专人在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调查、隔离治疗、环境消毒,对周围人群开展健康教育;对托幼机构、学校内出现的聚发病例,及时采取停课、闭园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的扩散。

      四、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印制《宁阳县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宣传单》10万余份,宣传折页2万余份,免费为群众及相关部门发放;在县电视台专门制作了一期春季传染病知识访谈,重点对手足口病防控知识进行了普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