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新泰孝儿媳丁洪花照顾偏瘫公公20年 用爱支撑起一个家

2015-06-04 15:10: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泰安齐鲁网6月4日讯(新泰台曹春娟 陶雪 )在新泰市翟镇,若要问谁是好媳妇,人们自然会第一个向你介绍小港村丁洪花精心服侍瘫痪十年公公的故事,这段故事在方圆十里八乡被传为一段佳话。

      1999年,丁洪花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那年两个孩子中最小的才12岁,不久公公也脑血栓瘫痪在床。于是每天从清晨到深夜,做饭、为病人翻身、洗梳、喂饭、接屎接尿等就全部落在了丁洪花一人身上。瘫痪病人吃喝拉撒全都在床上进行,稍有不慎就会弄得哪儿都是屎尿,然而走进老人的卧室,屋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几样家居整齐地摆放着,室内通风明亮,闻不到一点异味。由于丁洪花的精心护理,十多年来,公公从没生过褥疮,衣服上没一点油渍,没有来过家里的人,根本不知道家里还有一个卧床十年的瘫痪病人。

      丁洪花告诉记者,自己在东边那个宅子住,自打老的病了,我就搬了小床晚上照顾他,他一晚上起好几次,离不开人。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丁洪花视公公如同自己的父亲一样精心服侍,从不叫老人受委屈。老人一日三餐想吃什么,丁洪花就变着花样来做,尽量合老人的口味。公公上了年纪后牙口不好,只能吃些煮得很软的炖菜或者鸡蛋之类的食物,所以本来爱吃炒菜的丁洪花几乎顿顿都为了公公做炖菜,很少炒菜。

      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已是丁洪花生活的大部分,其实在她邻村的老家,八十多岁的老母也患病在床多年,但是为了照顾公公,丁洪花好几个月也回不了一次娘家,每次回去就又匆匆赶回来,即便有姑姐照顾老人,她还是放心不下。只要提起罗菊芳,村里人都会翘起大拇指。她不仅用心营造了一个和睦的家庭,更用行动带出了全村的好风气。

      20年来,丁洪花就是这样坚守着自己的承诺,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用爱支撑起一个家庭。她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孝”的全部;她没有多高的学历,却让人从她身上悟出人生的真谛;她没有惊天之举,但她为老人所做的点点滴滴都值得称赞。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对“孝顺”最好的诠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