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夏季攻势”40天 破获刑事案件438起

2015-05-29 09:33: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记者 王洪玲)泰安市公安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夏季攻势”开展40天以来,把握“保稳定、强打击、严整治、优环境”四条战线,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4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7人,刑拘171人,追回逃犯60人。
    派出所民警对酒店进行检查
    派出所民警对网吧进行检查
    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记者 王洪玲)泰安市公安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夏季攻势”开展40天以来,把握“保稳定、强打击、严整治、优环境”四条战线,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4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7人,刑拘171人,追回逃犯60人。

      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效提高了社会面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严厉打击“非访”,对于采取极端滋事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公共秩序的依法处置,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解决问题。近期先后成功处置了多起“非访”和群体性事件。

      “雷霆行动”严打黑恶霸痞犯罪

      将开展“夏季攻势”与打击黑恶霸痞“雷霆行动”相结合,严打黑恶霸痞犯罪。截止目前,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5月12日,成功摧毁泰山区时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对发生的现行案件,迅速组织优势力量,快侦快破,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5月13日,景区分局经过缜密侦查,仅用三十余小时时间,迅速破获一起强奸案,将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5月6日,通过新闻发布会发布市级通缉令9个,目前已抓获3名嫌疑人。

      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

      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公安局、各直属分局根据辖区治安状况,开展多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管控效果。

      泰山区公安分局从局机关抽调精干民警,进驻财源、徐家楼两个战区,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先后破获了多起重点案件。

      岱岳区公安分局分为东部战区、南部战区、新城战区三个片区,各片区警力合成作战,对辖区内的旅馆、网吧等重点场所,涉毒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了清查,取得良好成效;会同工商、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整治,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欺客宰客、强行拉客、黑车、野导等侵害游客合法权益、扰乱旅游景区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5月9日,景区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两名诈骗外地游客的违法人员;加强“小旅馆”整治,联合市工商、食药对“小旅馆”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旅馆经营单位120余家次、整改规范旅馆经营信息40余家次、责令限期整改的5家次。

      全面整改隐患,优化公共环境

      继续加大城区环境整治力度,联合住建、行政执法、环卫等部门,针对路边烧烤、噪音扰民和渣土车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72辆,处理违法违规行为18 起,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2次,整治噪音污染行动1次,规范制止噪音污染行为10起,化解矛盾纠纷2起,对光彩西路沿街经营商铺6处违规建筑进行清理,拆除面积280平方米,调解纠纷3起。

      全面整治消防隐患工作。消防部门深入开展“三项重点”专项治理,对宁阳县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新泰、宁阳等地的危品企业消防安全管控开展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410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35处,下发责令立即或限期改正通知书385份,“三停”单位16家。

      强化重点车辆整治工作。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7625起、查处省厅排名的重点违法行为4167起,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深入开展危化品隐患整治工作。对危险物品从业单位进行摸排,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