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三里派出所所长马磊做客《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5-28 16:16: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5月28日,大众网与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期正式上线,本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的嘉宾是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三里派出所所长马磊。

     

     

    三里派出所所长马磊做客《所长在线》(记者 聂艳艳) 

       大众网泰安5月28日讯(记者 张冉)5月28日,大众网与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期正式上线,本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的嘉宾是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三里派出所所长马磊。

      大众网网友“红色的通行证”:您好:我是三里新村居民小区的居民,想咨询一下,我们小区归哪个派出所管辖,我是外地过来的,到现在户口问题还没有解决,牵扯到出国护照问题,落户应该去哪里办?望百忙之中能给予关注和答复,谢谢!

      马磊:三里新村属于三里派出所辖区,落户可携带相关手续到三里派出所户籍服务大厅直接办理,因落户情形不同所需手续也不同,具体情况可先拨打我所户籍大厅服务电话0538——8436579进行咨询。

      大众网网友“泰安小不懂”:给所长反映个问题,我家住在中七里望岳A区这边,到夏天了,这边路边有很多烧烤摊,每次这些在烧烤摊喝酒吃饭的人都得闹到晚上快12点,而且还有不少喝多了打架的,我家就住在街边的楼上,家里还有孩子,到晚上根本睡不着啊。也不敢下去说,怕惹事。俺想问问,这种小事咱派出所能管管吗?

      马磊:目前,创城期间,正在对市区露天烧烤进行全面整治,派出所也配合街道办事处联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整治,相信你说的这种情况近期就会有较大的改善。

      大众网网友“123别闹了”:有个问题想咨询下,前段时间晚上加班,回家比较晚,在楼下遇见个抢劫的,由于是在自己家储藏室,壮着胆大吼了一嗓子,一楼的邻居接着就开灯了,那个人被吓跑了,当时因为没丢东西,所以没报案,但是这几天又见到那个人了,不知道是来踩点还是干嘛,请问现在我还能报案吗?

      马磊:可以到派出所报案反映情况。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可以及时拨打110或三里派出所值班电话8420110报警,同时要注意个人自身安全,讲究方式方法。提醒您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物品被盗或人身受到伤害。

      大众网网友“何倦余年”:家住温州步行街,在老汽车站转盘晚上的大排档营业到很晚,经常有喝醉酒打架闹事的,孩子上高中晚上下晚自习回家大概十点左右路过此地,很不安全,民警同志能管一下吗?

      马磊:我所每天都有巡逻车上街巡逻,尤其是重点时段针对重点区域的巡逻,包括车站周边,家长朋友可以放心,同时你说的转盘附近的大排档,近期创城期间,相关部门会进行集中的清理整治。另外建议孩子晚下下课回家晚的话,最好不要独行,可以喊上几个伙伴结伴同行。

      大众网网友“筱萌哒”:老泰安人都知道,三里社区因有老汽车站和温州步行街,外来流动人口和辖区内宾馆商贩都很多,汽车站附近很多小型宾馆都有导购模样的人招揽生意,附近居民反映这些人给游客办入住都不需要身份证登记,而且他们自己还从中拿提成,这种现象很普遍,严重影响了泰安的城市形象,咱们派出所能否给予清查?

      马磊:你说的这个情况也是近期我们小旅馆整治和“夏季攻势”车站周边秩序整治的重点,对不按规定登记住宿的,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对接站、拉客的人员,首次将给予训诫,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对扰乱车站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的处罚。前期,我们已训诫6人,处罚不按规定上传或登记的旅馆3家,下一步,将对此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大众网网友“我在泰安长大”:我家住在交运宿舍,属于三里派出所辖区。最近上下班时看到交通宾馆东边建了一个志愿者服务站,上边还闪着警灯,下午附近大排档占道摆摊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我想问问服务站的情况,这个服务站还能起到什么作用?

      马磊:志愿者服务站是泰山平安协会设立的服务站点,也是派出所警务工作前移、开展民生服务的一个阵地,除了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防范知识宣传服务外,还可以接受报警求助,也可以提供自行车免费打码、简单的医疗求助等等。同时,通过这个站点,可以提高对周边治安情况的掌控能力,通过警灯闪烁、防范宣传和志愿者送平安的服务,可有效的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大众网网友“太阳当空照”:迎胜路与泰山大街交界口经常有人随便在路边做广告,发传单,希望派出所经常去看看,有时候,做广告的在那能扯一天,烦人啊。

      马磊:目前正值创城迎审期间,小广告整治也是近期公安机关配合行政执法、城管、住建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的一个重点,泰山区公安分局还专门出台了《整治违法小广告工作办法》,启用了违法小广告追呼系统,派出所对辖区内发现的违法小广告将按照程序依法打击。截止目前,三里派出所已训诫乱贴小广告人员17人,刑拘1人,治安拘留1人,移交行政执法局处理4 人。公安机关会在职责范围内为创建文明城市,为泰城人民创造良好城市居住环境做出不懈的努力。

      马磊:三里派出所是优秀的团队,有着一个团结实干的班子,一支敢打能胜的队伍,近几年来,以争先进位的实际工作走在全局的前列,可以说是泰山公安的一面旗帜。新形势新常态下,三里派出所将以全力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的“四项建设”为总抓手,牢牢把握维稳大局和治安形势,紧紧结合辖区群众民意导向,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优化治安环境,推进平安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