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冤家路窄" 男子十年前泰安行骗得成 十年后故技重施被抓

2015-05-28 15:09:00 作者:聂华君 张路  来源:大众网
5月27日下午,山西人张某来到泰安神州大厦一电子配件商铺要求组装电脑,在这里经营了十多年的女老板看着眼前的客户有点面熟,但一时还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那位客户要求组装3台最好的电脑,并要求,其它部件都要装好,cpu先不装。女老板听到这一要求后,马上想起来十年前就是这个人利用同样的方法骗走一万多元。她把来人稳住,想办法报警。泰安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将“客户”控制。经审讯,此人是一名流窜作案的诈骗犯。

      大众网泰安5月28日讯(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527下午,山西人张某来到泰安神州大厦一电子配件商铺要求组装电脑,在这里经营了十多年的女老板看着眼前的客户有点面熟,但一时还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那位客户要求组装3台最好的电脑,并要求,其它部件都要装好,cpu先不装。女老板听到这一要求后,马上想起来十年前就是这个人利用同样的方法骗走一万多元。她把来人稳住,想办法报警。泰安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将“客户”控制。经审讯,此人是一名流窜作案的诈骗犯。 

      十年前4月的一天,当时在神州大厦经营电子配件的女老板小王经营刚刚起步,这一天上午,有一个客户来到她的柜台前,要求组装5台最好的电脑。小王一听以为遇到了一个大客户,她马上热情接待起来。客户要求,电脑的其它部件都要装好,就是cpu单放。当时小王纳闷,觉得这名客户怪怪的,不装好怎么试机?但客户自称是电脑行家,他自己会调试的。小王看到客户有诚意,说的也在理,也就没有在意。工作人员给他组装好电脑,小王把5cpu递给他,他顺手将5cpu装进包里,并要求将电脑帮他送到家。那名客户带着车来到泰城南部一小区,在一栋楼前停下,告诉跟车的人说,他到楼上叫人下楼帮助搬电脑,并顺手将包递给了跟车人。当时,跟车人想:电脑在车上,cpu在包里,人走了也没关系。谁知道那名客户上楼后再也没有回来。跟车人打开包查看时,cpu变成了废纸包。那次女老板损失了一万多元。后来,女老板报了警,但经多方寻找,仍没有结果。 

      这一次,诈骗者也许是忘的彻底,也许是胆肥,竟在同一地点、用同一办法故伎重演,结果被女老板识破。当行骗者看出苗头不对时,忙说要去厕所,警惕的女老板哪能放过他,安排两名员工跟着他,等民警赶到后,把他交给了警方。 

      在派出所,嫌疑人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警方对张某进行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