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山城互动”旅游格局显现 游客既进山又进城

2015-05-09 18:04: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泰安市强化旅游集聚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功能,并与“龙头”泰山紧密呼应,“吸引人靠山、留住人靠城”大旅游格局更加凸显,推动泰安市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

      □ 本报记者 郑 莉

      本报通讯员 夏丽苗  

      5月4日,记者从泰安市旅游局获悉,5月1日0时至5月3日16时,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0.23万人次,同比增长6.76%,实现门票收入1545万元,同比增长0.96%。方特欢乐世界、花样年华景区、宝泰隆旅游度假区等旅游大项目接待游客人数均同比有所增长,城区8个旅游项目吸金2766.34万元。

          “山与城”互动

      旅游格局凸显 

      泰安市强化旅游集聚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功能,并与“龙头”泰山紧密呼应,“吸引人靠山、留住人靠城”大旅游格局更加凸显,推动泰安市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

      “五一”假日期间,东岳庙会吸引大量游客“登泰山、保平安”,泰山景区旅游接待人数、门票收入接待持续走高,充分显现“龙头”领军地位。城市旅游板块整体提升,太阳部落、天乐城、宝泰隆度假区、刘老根大舞台、方特欢乐世界、泰山温泉城、泰山封禅大典、花样年华等8个景区接待依然火爆,共接待游客20.23万人次,实现收入2766.34万元。旅游大项目吸引游客“既进山又进城”,形成全市旅游的双轮驱动、“山城”互动发展良好局面。 

          O2O泰山会盟活动

      预热假日市场 

      节前,泰安市成功举办了山东旅游O2O泰山会盟,让泰安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万达、华强、首旅、携程、阿里旅行、途牛等1300多名“线上大鳄”、“线下精英”会聚泰安、盟定泰山,搭建起全国最大的旅游O2O对接平台,借助互联网和现代商业模式,在债权融资、资本运作和经营管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动旅游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泰山会盟宣告旅游业进入“互联网+”时代,泰山会盟将成为“互联网+旅游产业”的代名词,引领旅游资源整合实现颠覆性变革,推动旅游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泰山会盟的成功举行,见证了泰安旅游的发展成就,开启了泰安市“旅游目的地”新时代,是泰安旅游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有效预热了假日旅游市场。泰安市通过携程、途家、同程等旅游网站宣传推介旅游产品,进一步扩大了泰安旅游影响力,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为树立“好客泰安”旅游形象,假日期间,泰安市旅游局和泰安移动公司通过“玩转泰安”旅游APP客户端,向来泰游客发送欢迎短信15余万条。泰安市旅游信息指挥服务中心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各景区接待实况,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天下泰安”、“泰安旅游局”等微信平台总浏览量超千万次,扩大了旅游信息受众面,推动旅游营销服务品质升级。

          短途游客成为客源主力 

      由于小长假周期短、客流高度集中,高铁动车高品质、快节奏的运输方式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加之“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大量游客也选择中短途自驾游且客源结构以散客为主。泰安市主要景区、饭店的停车场爆满,来泰自驾游车辆达到82304辆。

      根据游客持证留宿数据显示,游客逗留时间大幅增加,登泰山、玩方特、泡温泉、看演出吸引游客流连忘返,有效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的消费。

      同时,通过多部门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假日旅游服务质量,优化了旅游消费环境,今年“五一”旅游投诉较往年大幅减少,游客满意度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