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市宫里镇创优发展模式 助力乡村文明升级版

2015-05-05 17: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去年以来,泰安新泰市宫里镇严格依照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文明行动提出的“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要求,选择基础条件好、分布相对集中的汶城村、镇里村、金马村、北宅村、泉里村、双河村6个村实施连片打造建成乡村文明片区。在夏季到来之前,片区所辖村正在加紧实施绿化工程。镇党委政府着力在绿化模式上谋思路、求创新,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力争做到片区绿化高质量。在多次考察、论证之后,镇政府与江苏沭阳苗木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苗木公司无偿为6个村庄提供各类绿化苗木,统一种由各村种植管护。五年以后,由苗木公司对成品苗进行统一回收销售,所得的销售收入由各村和苗木公司“五五”分成,做到了政府不出一分钱,还完成了村庄的绿化任务。截止目前,六个村庄已全部完成所有主干道的绿化工作,共栽植冬青、金叶女贞、小龙柏、百日红、紫荆花等各类名贵苗木10万余株。 

      在连片打造的同时,下大气力实施蒙馆路绿化提升工程和垃圾处理一体化工程。对蒙馆路绿化基础较差的路段,重新修建绿化池,栽植各类观赏性植物,截止目前,共载种各类灌木、乔木30余万株,在蒙馆路两侧新建绿化池40余个,维护、修缮各类损坏绿化池60余个,目前蒙馆路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为保障村级垃圾转运、处理效率,新建宫里镇垃圾中转站一座。开展宫里镇垃圾收集清运及保洁服务项目招投标工作,与东方物业公司就镇区、蒙馆路、0九路、步行街、商业街、社区等垃圾保洁及清运,辖区内43个村及连接线范围内垃圾箱所有垃圾收集清运工作达成协议。投入37万元,为全镇43个村庄新购置垃圾箱1020个,为蒙馆路和商业街购置垃圾箱180个,垃圾箱和垃圾清运车已在全镇各村投入使用。

      乡村文明行动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行动开展以来,宫里镇以各项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各项准则,以困难砥砺突破、用创新驱动发展,扎实助力乡村文明升级版。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