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新泰市四项措施提升村庄绿化建设水平

2015-04-13 15: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年来,泰安新泰市把村庄绿化作为乡村文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精心规划、加大扶持、强力推进,实现了村庄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共绿地等绿化指标显著提升,为全市新农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环境基础。截至目前,全市村居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政府制定印发了《全市2015年村庄绿化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把村庄绿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绿化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明确分工、督导推进。各行政村落实要求,因地制宜,精心实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把开展村庄绿化同城乡一体化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不同地区、不同类型村庄绿化的建设模式和有效推进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广泛开展村庄绿化的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和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村庄绿化建设和长效管理,创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村庄绿化活动载体,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村庄绿化的良好氛围。

      三是科学规划,加大投入。按照不同模式村庄类型,严格对照村庄绿化创建标准,结合村庄改造、环境整治、河道清淤、产业结构调整等,因地制宜做好村庄绿化规划和方案的实施,提升水平,彰显特色。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探索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资机制,拓宽村庄绿化资金筹措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解决资金需求。

      四是加强保护,强化考核。建立和完善集体管护、承包管护、专人管护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管护机制,通过明确职责、细化责任,使管护责任落到实处。制定村规民约保证绿化成果,确保当年植树成活率达到90%以上,往年树木保存率达到85%以上,绝不能发生重大毁林事件。同时,市乡两级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村庄绿化的技术指导、督促检查和验收考核等工作,确保村庄绿化进度和成效。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