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新泰市三大工程助推教育跨越发展

2015-04-02 15:58:00 作者:  来源:泰山网

      泰安新泰教育紧紧围绕省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意见精神,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教的理念,突出质量、管理、安全、作风四大工作重点,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名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与城区教育资源优化扩容、城乡教育信息化升级、推进依法治教“三大工程”,推动教育跨越发展。

      加大高标准学校建设力度打造品质校园

      该市继续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青云中学、小协镇初级中学建成使用,改扩建楼德中学等10处学校。实施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扩容,建设新甫中学、中小,新建新汶中小、寺山小学。实施名校带动,新甫中学建成实验中学分校,新甫中小建成一实小新甫分校、青云中学原址改建成一实小青云分校。拓展投资渠道,引进民间资本建设滨湖小学、城阳实验学校。开工建设综合高中,扩大高中段招生规模。建设特教学校,确保明年创成省规范化学校。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建标准化幼儿园109处。

      全面提高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

      强力推进2015年新泰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的城乡教育信息化建设,完成教育城域网建设,实现与泰安教育云平台对接。投入1000万元,实现直播教室全覆盖;投入600万元,为每个乡镇建设一个录播教室。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为载体,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以教育信息化手段促进中小学教育教学方式、评价方式、管理方式变革,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强力推进依法治教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深入贯彻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山东省素质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增强各类教育办学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开展廉洁风险评估和监控。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和有偿家教等行为。此外,该市试点由公司经营,有关部门和学校共同监管的校车运营模式,保障学生乘车及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