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不是"愚人节"玩笑 今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2015-04-01 09:47:00 作者:聂艳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 (记者 聂艳艳)绝对不是“愚人节”玩笑,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起,一批法规规章将正式施行。

      大众网泰安4月1日讯 (记者 聂艳艳)绝对不是“愚人节”玩笑,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起,一批法规规章将正式施行。

      网上禁播未经登记境外影视剧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上境外影视剧管理规定,用于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的境外影视剧,必须依法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未取得的境外影视剧不得上网播放。

      旅游景区人数超80%限流 达到最大承载量停止售票

      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强调,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启动包括交通调控、入口调控等措施控制旅游者流量;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向旅游者发布告示,做好解释和疏导等相关工作。

      导则明确了“最大承载量”的计算方法。

      山东等6地启动商业车险改革 低风险车主可享更多费率优惠

      在山东,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方案》要求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商业车险改革的目的是使风险和费率相匹配,把商业车险的产品定价权交给保险公司,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广大消费者和车主。改革后商业车险价格将总体平稳,低风险车主会享受更多的费率优惠。

      《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管理办法》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对报检企业实施信用管理和分类管理,对报检人员实施报检差错记分管理。报检人员的差错记分情况列入报检企业的信用记录。检验检疫部门可以公布报检企业的信用等级、分类管理类别和报检差错记录情况。

      新发行的芯片银行卡实行新标准

      各发卡银行新发行的芯片银行卡应符合PBOC3.0规范。该规范安全性进一步增强,并增加更多非接触式小额支付应用功能,可在公交、高速公路收费等领域更为广泛运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