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泰山区扎实做好涉农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2015-03-12 14: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一是加强乡镇财政资金巡查。按照《泰安市乡镇财政资金巡查管理办法》,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对处镇财政资金的收支,管理使用及账务管理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每年最少一次,每次检查面不低于50%,每两年至少对处镇全部巡查一遍,努力实现乡镇财政资金全方位、无缝隙监管。

      二是完善内部“四级”网络建设。2015年起,处镇财政所全部使用财政业务处理平台,并确保新旧软件转换期间各项账务管理等不出问题,逐步扩大区直部门使用范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监管职能。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成果运用。将监管成果与资金绩效考评结合起来,与资金项目安排相挂钩,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探索建立处镇财政涉农资金统计报告制度,设计专门报表,明确监管范围和内容,定期上报,定期统计、分析、通报处镇涉农资金情况,建立起信息通达、分析预警、公开公示、抽查巡查一体化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