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2014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泰安发榜

2014-10-26 15:22:00 作者:聂艳艳 刁云龙 田中凯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0月26日讯(记者:聂艳艳 见习记者:田中凯)为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善行义举四德榜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10月26日,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发榜仪式在泰安举行。来自我省17市的40名先模人物“榜上有名”,并分别被授予“孝德、诚德、爱德、仁德”先模人物荣誉称号。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与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按下现场水晶球。(拍摄:田中凯)

      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孝德”模范人物。(拍摄:田中凯)

      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诚德”模范人物。(拍摄:田中凯)

      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爱德”模范人物。(拍摄:田中凯)

      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仁德”模范人物。(拍摄:田中凯)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与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与先模人物代表合影。(拍摄:田中凯)

      中天门与南天门矗立的新华社泰山大屏幕上先模事迹循环播放。(拍摄:刁云龙)

      大众网泰安10月26日讯(记者:聂艳艳 刁云龙 见习记者:田中凯)为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善行义举四德榜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10月26日,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发榜仪式在泰安举行。来自我省17市的40名先模人物“榜上有名”,并分别被授予“孝德、诚德、爱德、仁德”先模人物荣誉称号。

      上午10时,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与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同时按下现场水晶球,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正式发榜。与此同时,在泰山中天门与南天门矗立的新华社泰山大屏幕上,40位先模人物的事迹同步开始播放。另外,在泰山天地广场也永久设立了先模人物的事迹展板,供千百万海内外游客学习和观摩,让他们的事迹与精神广为传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善行义举四德榜的作用,今年4月开始,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大众网承办了山东善行义举四德榜网上平台,展示山东各地善行义举四德榜的建设情况。从9月开始,层层开展了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最终,由各市选出“榜上有名”市级榜发布人选共340名,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进行评议后,评选出40名“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和20名提名奖获得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8.8万个、3000多万群众的好人好事上榜,覆盖了全省80%以上的村庄和近30%的人口。这40名“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和20名提名奖获得者就是由群众层层评选和网络投票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有的立足本职岗位辛勤耕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有的敢于正视困难,挑战命运,用坚强乐观的信念和精神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有的坚守爱老敬老、重情尽责、乐观豁达、甘于奉献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他们都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群众,但却用平凡的人生之火,燃起了美丽的道德之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和榜样。

      附:

      2014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名单(4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孝德(10名)

      王昆/姚希涛  王媛媛  卢清芳  刘满英  陈兰芳

      房泽秋     赵 萍   秦守佩   郭春叶  谢绍爱

      诚德(10名)

      王金勇  王升安  王士岭  司光辉  杜温庆

      吴云翠  陈叶翠  郭庆刚  黄平亮  程国栋

      爱德(10名)

      亓 飞  王 伟  刘延宝  刘泽莹  朱瑞方

      陈金良 和西梅  姚洪波  韩金来  谭瑞霞

      仁德(10名)

      刁 娜  刘吉传  吕明玉  孙建博  朱彦夫

      张 波  张雨霄  邱炳霞  侯加明  韩凤祥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