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新泰市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

2014-10-17 08: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13日—14日,国家验收组对新泰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泰安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恩虎,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勇华,市教育副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苏雪峰及新泰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了迎接验收活动。10月16日,国家验收组宣布新泰市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验收。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10月13日—14日,国家验收组对新泰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泰安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恩虎,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勇华,市教育副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苏雪峰及新泰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了迎接验收活动。10月16日,国家验收组宣布新泰市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验收。

      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强化统筹,加快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肥城市、宁阳县、新泰市先后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我市创建教育工作示范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经验先后被《中国教育报》《山东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媒体深度报道,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新泰市委、市政府以创建省教育工作示范市为抓手,以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纳入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科学发展观考核,实行政府推动、政策驱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策略,将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农村初中学生生活条件提升工程、教育均衡惠民专项行动等列为为民所办实事;2009年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投入,高质量建设,高规格配备,投入资金17.6亿元,学校校舍、运动场地、教学设施设备达到省定办学标准,全市214处中小学、教学点普通教室和所有专用教室实现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全覆盖、宽带和无线全覆盖的网络环境。努力实现城乡学校教师配置均衡,2011年以来招聘教师633人,95%安排到农村学校;开通“强校帮扶直通车”,实施“帮扶交流”、“挂职交流”,将在农村中小学任教的经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条件,实行教育办公室副主任、乡镇中学副校长跨乡镇挂职、任职制度;设立46个名师工作室,打破校际、区域界限,实施名师“1+X”带动工程,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进。牢固树立“和美校园、幸福教育”的全面发展的幸福教育观,培养“厚德博学、崇真尚美”的全面发展的幸福的人,突出质量、管理、安全、行风四大工作重点,开展“创建幸福学校、争做幸福教师、打造幸福课堂、培养幸福学生”活动,形成了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督导室)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