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岱岳区召开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4-10-17 08: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13日上午,岱岳区召开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办公室、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安监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分局、规划分局、安监局、卫生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教办主任参加会议。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10月13日上午,泰安岱岳区召开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韧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韧指出,全区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特别是今年4月份调度会以来,进度明显加快,全区中小学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张韧同时指出了全区在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进度不平衡、标准不够高、管理不精细等问题。

      张韧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知难而进,全力整改,保证完成学校标准化建设任务。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现实需要,也省市的工作要求,是一项硬任务、硬指标,需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近期省市要对全区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这项工作上来,保证顺利通过验收。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是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存在问题的原因,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对工作敷衍、行动迟缓、影响验收的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三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各乡镇(街道)要严格实行机关干部包学校、学校教师包项目制度,倒排工期,提高效率,快速推进。教育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当好参谋助手。发改、规划、财政、住建、国土、卫生等相关部门,要创造良好条件,搞好支持服务。四要进一步提高标准。要把好基础设施建设的设计、施工关,强化工程监管,确保建设质量。要进一步配全补齐内部设施,保证数量足、质量高。要狠抓精细化管理,在档案、账目、校园环境等细节管理方面上水平、提档次。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杜绝因施工造成的校园安全事故。

      张韧强调,全面完成学校标准化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验收既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水平的检查,也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紧促快改,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省市验收。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实地参观了祝阳镇第二中学、山口镇东碾疃小学、天平街道黑水湾小学和金牛山小学等4个现场。第二阶段在区政府一楼西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朱丽主持。区教育局局长赵永生通报了全区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祝阳、山口、大汶口3个乡镇作了经验介绍,天平、徂徕、马庄3个乡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区政府办公室、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安监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分局、规划分局、安监局、卫生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教办主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