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夏日降温产品热销 催生高温“冷经济”

2014-08-11 05:11:00 作者:焉立鹏 刘心曲 郭守东  来源:泰山网
尽管眼下已入秋,但秋老虎仍让防暑降温产品处于热销。记者在部分大型商场、超市看到,选购冰淇淋、雪糕、饮料等冷饮的顾客不在少数,冰镇饮料、啤酒等市民消暑必备饮品分外热销。

      尽管眼下已入秋,但秋老虎仍让防暑降温产品处于热销。七宝凉席、空调、电风扇、防晒霜、披肩、遮阳伞、遮阳帽等产品的购买量上涨、催生出了又一波高温“冷经济”。

      一位顾客对记者说:“过来选一点这种凉席啊,或者是枕皮儿啊什么的,晚上睡觉舒服一点。”空调是夏季必不可少的家电,高热不退的秋老虎也使空调需求量飙升。记者来到三源家电,看到不少想购买空调的市民。顾客娄书逊对记者说:“现在天气比较热,现在家里空调制冷效果也不好了,准备换个新空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卖场也紧紧抓住秋老虎的尾巴对空调做促销,三源家电的空调部主任表示:空调销量在二季度明显出现上涨。三源家电空调部主任田路说:“这个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总体来说吧顾客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同时我们今年也推出了很多促销活动,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重新回归的高温天气让人们纷纷开始寻找更有效的避暑手段和生活方式,水果、冷饮、外卖、风扇、凉席的销售数字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攀升。在泰城的超市里记者看到各类凉席,如亚麻枕头、草席、藤席等产品又热销了起来,由于现在市场上凉席种类很多,消费者有很多选择的余地。中百超市质量管理专员董雪梅说:“这个防暑降温的这些商品呢,销售有明显上升。根据顾客的需求做了一系列的活动,特别是在凉席、风扇、还有冷饮方面,是比较可观的。”

      高温天气也带旺了人们对冷饮的需求。记者在部分大型商场、超市看到,选购冰淇淋、雪糕、饮料等冷饮的顾客不在少数,冰镇饮料、啤酒等市民消暑必备饮品分外热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